女人的第六感真是可怕啊!

 

昨天跟小魚兒約會,才剛要走進咖啡店,雅馨電話就來了,這種感覺很像跟情人才要進入Motel就被抓到一樣(問題是我幹麻心虛啊?),想當然爾,那個小女生一定在那裡厚來厚去的,哈哈!想起過去每次只要跟爸媽小弟聚餐,老妹就像突然通靈,總是會那麼嘟嘟好地打電話來查勤(有沒有那麼神啊?可以開徵信社了啦!),那種巧合,比中樂透還困難。

 

但是別誤會了,我們是要討論「深耕計畫」的,可不是鬧著玩呢(話說有必要颱風天還這麼拚嗎?根本就是想出去混!),雖然大部分都在聊前男友(其實是講前男友壞話),不過也是有很認真在吃小吃啦(喂!),小魚兒介紹的果然都很好吃呦,可惜我對寫食記沒興趣,不然真的可以好好介紹。

 

雅馨說我網誌更新很慢,問題是,寫這些流水帳似的東西應該也沒人想看吧?這年頭誰想聽一個熟女碎碎唸啊?(沒人教妳碎碎唸啊?)

 

不過在這裡出賣一下小魚兒,話說這星期六下午我們跟學生一起做皮雕,她的手機就放在我們面前,其實有幾次我都想提醒她講完要記得放回包包(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自己也很容易忘東忘西,所以都要趕快放回原位),但我又想,手機明明擺在眼前(不是四十擺在眼前,冷~),應該不可能忘記帶走,結果,我太高估我們兩個的智商了(是記性,ok),就是有可能把不可能化為可能,小魚兒離開後,學生跟我說:「老師,小魚兒老師的手機在這裡。」我回答:「對呀!」(不理他,繼續畫我的吊飾),過了兩分鐘,學生又說:「老師,這是小魚兒老師的手機。」我又回:「我知道這是她的手機。」……等等?悲劇終於發生:「咦?這不是小魚兒老師的手機嗎?」學生:「阿妳當我們剛剛說的都是廢話喔?回神囉?」

 

這時,有個天才的同學說:「老師,妳打電話給小魚兒老師,跟她說她忘記拿手機了。」

最、好、是、可、以!她的手機就在這裡,我是要打電話給誰?

又有個同學說:「老師,妳可以打她另外一支手機啊!我找看看她通訊錄裡有沒有她的電話。」

最、好、是、有、啦!誰會把自己的電話號碼輸入自己的手機?除非她有必要用自己的A手機打給B手機啦!(然後自己打自己接啦!)

 

幸好後來小魚兒有來我家拿手機,不過這也讓我見識到這世上還有比我更迷糊的人欸(喂!妳好意思說人家啊?是誰把鑰匙放在房間裡然後鎖門離開的?)。

 

後來,我們進去喝咖啡,只剩靠窗的位置,窗外地面溼漉漉的,兩個人想什麼說什麼(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討論「深耕計畫」啊?),談了許多關於舊愛的話題,最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說舊愛最美呢?如果分手的方式是如此不堪,他對我而言就是一場噩夢,又怎麼會美得起來呢?

 

舊愛之所以會美,是為著不可抗拒的理由而分手,它美在已經失去,美在無法擁有,也美在不能抹滅的記憶。世界上最殘酷的莫過於曾經擁有又失去,但愛情如此來勢洶洶,我們又如何能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擁有?

 

曾經深愛過的人究竟該如何安放他在我心中的位置?我很確信不可能再回頭,但這份離別的愁緒是為著什麼?

 

小魚兒說:「因為沒有處理掉心中對前男友的那份情感,因此那些記憶就像『地縛靈』似的停留在原地,每每經過,那些畫面啊,仍會在腦海中不停地上映,而這些是最令人放不下的。」

 

是呀!舊愛之所以唯美正在明知已經失去,但又確實曾經擁有,那些存在的、不存在的,會使人陷入恍惚,使人懷疑自己是否真正愛過?如果有,為何他已經不在?如果沒有,為何我記憶中的他又如此清晰?今非昔比,時光交錯,我懷疑我們是否真正相愛過?

 

愛情一旦產生懷疑就會陷進痛苦的泥淖,懷疑他說過的那些山盟海誓,懷疑他做過的那些瘋狂行徑,懷疑愛情本身是否有它存在的必要,懷疑未來能不能永遠如此時般幸福快樂。歷經一番掙扎後,我以為我會離不開的那個人,到頭來卻還是輕易地放棄了他。我提著簡單的行李,上了車,頭也不回地離去。

 

車子走在顛簸的小路,往日時光從窗口匆匆掠過,一路上聽著婦人對司機訴說她不幸的遭遇,多感激老天爺這樣的安排,跟三十歲時,丈夫意外落海沒有回家,兒子被親戚騙了上千萬,五十多歲了還要替人撿香菇還債務的婦人相比,我又有什麼過不去的?被愛人背叛並不是生離死別,有什麼好自怨自艾?不過是,離開了一個不值得我愛的男人,如此而已。

 

愛情是自私的,儘管我並不希望新愛人心中有個難以忘懷的舊愛,但我卻想要成為前男友最美的舊愛,希望他午夜夢迴時想起我的好會感傷落淚,希望他重遊舊地時會深深想念我的一顰一笑,希望他抱著別的女人時還是認為我最溫暖,當然,想歸想,還是不要記得我的好,我也並不想被他的新女友詛咒。說穿了,舊愛不過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了。

 

因此,離別後,無須打探彼此的消息,如果它不美,至少結束時也曾淒美過,如果它是那麼美,就讓它永遠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一如我們初初相遇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