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妻子的誘惑』從兩小時改播一小時,因此偶爾還是會接著看下一檔『愛的謊言』(好,我知道我不該中了電視台的詭計!),今天中午看重播,我發現收視率愈高,我的血壓也跟著愈高,為了健康著想,看戲前最好先吃降血壓的藥(不是應該減少看韓劇喔?)

 

這齣『愛的謊言』原意是女主角徐恩盈心中愛著男主角姜政宇,卻嫁給他有自閉症的弟弟姜亨宇,因此可以說是對愛情的自我欺瞞,但今天這集我卻看得很火大,佩服編劇台詞這麼寫實,好像每個劈腿男案發現場總有個編劇在旁邊做紀錄,不如改成『愛的騙子』或是『男人的謊言』或許更貼切。

 

故事大綱是,女主角徐恩盈五年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男友姜政宇拋棄,當時她已經懷孕了,有一天在馬路上為了追他的身影被車撞而流產,當時已經懷胎八個月。五年後兩人重逢,愛情並未消逝,他們依然彼此相愛,姜政宇隱瞞他當年是為了娶富家千金才拋棄恩盈的事實,背著妻子跟恩盈重燃愛火,濃情蜜意時,恩盈深情款款地說:「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不能沒有你。」

 

然當他坦白已婚身分時,恩盈崩潰了,兩人的台詞非常精采,大約記得如下:

 

姜政宇:「妳聽我說……」

徐恩盈:「你還有話要說?」

姜政宇:「我愛妳。」(嫚嫚OS:槓!噁心的東西,別聽他的,妳敢聽信他XX話我就關掉電視!<最好威脅有用= =">)

徐恩盈:「你瘋了!」

姜政宇:「我保證心裡只愛妳一個人。」(嫚嫚OS:但身體是老婆的?那麼爽,要不要砍掉重練?)

徐恩盈:「看到我為你留下感動的淚水,你心裡在想什麼?太好了,她就快上勾了?」

姜政宇:「除了結婚,我什麼都能給妳,到死為止我都只愛妳一個人。」(嫚嫚OS:可是我什麼都不要,就要"結婚"勒!)

徐恩盈:「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當你的地下情人?」

姜政宇:「可以嗎?」(嫚嫚OS:槓!還有臉問,去死啦!)

徐恩盈:「姜政宇,你太可惡了!」說完摔畫筆,砸石膏像!(嫚嫚OS:做得好!砸他砸他~~)

然後,姜政宇說了一堆令人傻眼的話,台詞好熟悉,難道所有劈腿男都有背同一套公式?

姜政宇:「妳不是說過,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妳都不能沒有我?」又說:「這就是徐恩盈的愛情?妳苦等我五年,哭著說不能沒有我,而妳的愛情就只有這樣?」

 

什麼叫做妳的愛情就只有這樣?那你的愛情又是怎樣呢?為了名利拋棄女友娶了千金小姐,既然做出這樣的選擇,就負責到底吧!現在居然癡心妄想要同時擁有權勢與愛情,簡直可恥!你不但對不起前女友,也對不起無辜的元配,還敢提出這麼無恥的要求,不要以為你長得很帥就可以騙過我們這些師奶!(這位阿姨,請問妳到底在氣什麼啊?哈哈!)

 

就像當初那個人也是這樣對我說,他也說過我的愛就只有這樣嗎?我們之間的愛就這麼容易被擊敗嗎?我過去說愛他都是騙他的嗎?十五年的感情就只有這樣嗎?真可笑,這些話才是我想說的吧?我才想問他,我們愛就只有這樣嗎?如果我是騙他的,那他說過的誓言又算什麼?

 

幸好,徐恩盈很冷靜,拿起刮刀用力毀掉為他畫的素描肖像說道:「你已經死了,死在我手裡,從現在開始。」

 

還好,她沒有一絲猶豫,頭也不回地離開那個壞男人準備用來窩藏她的小別墅。之後劇情急轉直下,沒有不必要的牽扯,斷然斬掉與他的婚外情。

 

或許,負心漢的故事總在現實中不斷地上演,所以才能引起廣大觀眾共鳴,因為太貼近生活,那種痛太真實了,但是曾經擁有的幸福也是真實的,我從來沒有否認。當恩盈坐在公車上,回想起當初甜蜜的往事,分離的痛苦,重逢後的喜悅和殘酷的真相,一樁一樁,一幕一幕,悲喜交加,也許愛情就是如此,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沒有絕對的幸福與憂傷,快樂值得回憶,淚水也適合珍藏。

 

雖然這是一齣挺沉重的韓劇,但我還是會耐心地把它追完,因為我衷心期望恩盈能獲得美好的歸宿,至於那個負心漢就隨他去吧!與其責怪那個壞男人,不如快快追尋下一個幸福,那天我還對同樣被劈腿的L說,離開他是為了遇到更好的人,他笑著說我的想法很正面,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我知道人生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完成,我必須幸福才能對得起真正愛我的人

 

在充滿謊言的愛情時代裡,我仍要堅持做個誠實的人,惟有這樣,我才能幸福得理直氣壯,被愛得心安理得。過去那些謊話,我之所以相信並不是因為我傻,而是因為我愛,當不愛的時候,也就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