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小曼姐姐揪團聯誼,本來想推銷雅萍姐姐的,可惜她另外有約,我在辦公室問心薇有沒有興趣參加,因為女生很缺,沒想到她居然說她的口袋名單至少有四個= =”(這年頭怨女還真多),喬事情的過程中,被前座的暖暖老師聽到,她很八卦地問我是不是要去聯誼?(當下我真的以為她也想去@@,雖然她應該是參加長青組的)然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她說有這種好康就應該報給大家知道,所以除了我們辦公室,還去訓導處問年輕的實習老師(恩丟喔!我們是走熟女路線,參加的都是叔叔耶~),因此全校都知道我要去聯誼了> < 

 

原本想要低調的我,居然成為大家羨慕……不,是攻擊的對象。 

 

方儀:「妳為什麼會有局?」<是因為本人向來走隨緣路線,跟聯誼實在扯不上邊啊!>

嫚嫚:「這說來話長,我沒找妳是因為妳指名要醫生,我怕男生條件不符啊!」 

方儀:「厚~也沒有一定要醫生啦,企業家第二代也可以啊!」(欸……這應該比找醫生還困難喔!= =")

嫚嫚:「那妳要先去整形診所……不是啦!歡迎妳加入我們的行列。」 

方儀:「不過,嫁醫生還是不錯的啦!有幾個男生啊?」

嫚嫚:「聽說男女生全部加起來是二十幾個啦!」

方儀:「那一定有一兩個好貨!」

嫚嫚:「這我是不敢保證啦!」(我比較關心自己是不是也是人家眼中的『好貨』,人要反求諸己咩~)

方儀:「記得拍照回來讓我挑,但我想,好的你們一定先挑走啦!」

心薇:「誰說的,好的人家未必喜歡我,我也不一定看得上他。」

方儀:「賣gay啊!其實大家最後看中的都是同一個啦!好男人誰不愛?」

嫚嫚:「每個人偏好的菜色不同咩,像我就喜歡黃國倫那種的……」


頓時,鴉雀無聲,大家都用一種慈悲的眼神望著我,是怎樣啊?人家就是喜歡才子型的呀!他在我心中可是音樂界的阮經天呢!(妳可以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關係~)

 

由於暖暖老師實在是太熱心了,拜她所賜,全校未婚找不到對象的女老師紛紛被點名(趴著也中槍),為了大家的幸福,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組團去參加聯誼。不過暖暖老師說,姻緣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縱合太多因素,往往是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不喜歡的偏偏喜歡你,要兩情相悅實在太難。

 

我笑著回她,就算兩情相悅,他爸媽也未必喜歡你,就算這些問題都沒有,你們還是會因為其他的理由而分手,因此,能夠終生相守根本是一種奇蹟。

 

我們這輩子可能會愛過很多人,但最後能夠與你廝守的,永遠只有一個,就是與你緣份最深的那ㄧ個。我們同時是過客也是最終,很公平。

 

話說當晚發生一段小插曲,下計程車時,身上只有大鈔,司機老闆請我去換零錢再付給他,我下了車就跑掉了……喂~是找了好多家商店,最後跑到一百公尺以外的全家,遇到好心的客人願意跟我換,回去後真的很感謝司機老闆這麼信任我,完全不需要抵押品就讓我下車,車資是155元,我給了他160,謝謝他多等我幾分鐘。

 

到了『潘奇咖啡』,那是一間很有庭園風的咖啡店,剛到的時候飄了點小雨,場景燈光佈置很溫馨,老闆娘也很美麗,不過可惜少了點音樂,不然會更浪漫!(應該要放一下Unchained Melody 之類的,哈! )一進去,我另外約的三咖已經坐在位置上等我,秋美和惠雯都是第一次見面,沒想到我旗下的小姐素質這麼高,質感很好,每賣喔!(這是老闆娘說的^^)

 

我說:「因為我們走良家婦女路線。」

小曼妹妹<她強迫我一定要叫她妹妹就對了!>嬌嗔地說:「那我不是良家婦女喔?」

我說:「妳當然是啊!『物以類聚』沒聽過喔?妳是我的妹,當然也是端莊嫻熟、秀外慧中、蕙質蘭心,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台灣好媳婦啊!」

 

不過小曼妹妹當天妳真的是超正的,心維見到妳直說好年輕(有沒有很開心?),我看到妳的美貌就想走人了><,厚~有帥哥應該都被先妳迷走了啦!(腿超美的,我是女生都看得目不轉睛啦!)

 

小曼妹妹很貼心地幫我們取了花名,分別是小嫚、小美、小雯跟小薇(有沒有給他很滅火 ?哈哈),男士抽籤找女主角同桌共進晚餐,我跟小雯一組,所以有另外兩個男生過來跟我們一起坐。

 

說時遲那時快,當我見到我對面的那個男生,一時勾動天雷地火……的相反,意外地覺得他粉面熟,不知在哪裡見過?(是開過我罰單的警察嗎?喂~)當他說出他是藝術高中的老師後,我馬上警告他:「今天晚上的事,你要是敢說出去,我就斃了你……開玩笑,這是錯誤的行為,大哥,求求你千萬不要讓校長知道我來參加聯誼嘿!(~)(為了答謝你,我把另一位小雯推入火坑,介紹給你!<真是有義氣啊!>)

 

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參加聯誼,所以場面有點尷尬,為了當個盡責的媽媽桑,我一再推銷旗下的小姐,男士們也盡量找話題,還好大家都是彰化人,只要聊聊彰化的風土民俗就有共鳴(不然要談年底三合一選舉嗎?),算是相談甚歡,第一回合後,換桌,我們四個女生在飲料桌旁小小開個會,小雯看到小美手上的名字跟她弟弟一模一樣,馬上私下交換,說她想見見那個男生,這時候媽媽桑要適時地推波助瀾:「沒想到他跟妳弟弟同名耶,而且還是『谷』這個字,不常見欸,這不是天注定是啥?」(女人最信緣分這種東西啦!)

 

換桌後,一見那位谷先生(人家明明就不姓谷= =”)只能說他的職業跟外表實在差太多啦!廚師長得不像阿基師,倒很像Keviv老師,我馬上封他為「時尚主廚」,幸運的,話題就此展開,我把他丟給小雯,旁邊的數學老師倒跟我挺有話聊,不過別搞錯捏,我是經紀人不是麻豆,不加入選秀行列喔!

 

八點多大家移到室內玩遊戲,幸好小曼妹妹很貼心,沒讓我們玩會尷尬的遊戲,不然我一定會當場哭給妳看,哈哈!後來因為心薇住家裡,怕太晚回家,所以我們打算先離開,沒想到其他聊過天的男士們到門口來要聯絡電話,生意這麼好,凡聊過必留下電話~當媽媽桑的我實在是太開心了!(算是有給媽媽桑面子,茶~)但還是要盡到經紀人的義務,替小姐擋客人,不留手機號碼先留msn,好處在於進可攻退可守,網路上聊得來再決定要不要給電話。

 

總之,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晚上回家,秋意襲人,四個女生在SOGOLV前叫計程車,很有「慾望城市」的FU,尤其在火車站看到一個女生提著好多新光三越的紙袋,我突然有點開心,想到今年週年慶終於可以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就無比安慰,當場決定找個時間去靠櫃一下,寵愛自己。

 

最後,感謝小曼妹妹不辭辛勞地舉辦活動,過程沒有小掉漆啦!(只有掉渣渣,哈!)最可惜的是轉檯率不高,每個女生只跟四個男生聊過,很多都還不認識,其實可以十五分鐘就換一次啦!(這是小姐們的建議,不想有漏網之魚啊,哈哈!)有需要下次我還是會繼續給妳捧個人場的,做功德的感覺真好,在此也祈禱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然,更期待所有眷屬皆是有情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