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勤奮地寫文章,也許是因為一個人閒暇時間多了,也許是因為寫小說寫慣了,又也許是天性多愁善感,因此要寫一長篇文字對我來說並不困難,更重要的是,我害怕將來有一天會忘記此時此刻的心情,我怕會忘記我曾經是個多麼天真單純的人,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學習吳淡如的精神,就算再忙,每天每天逼自己寫點東西,就算是垃圾,寫多了總會有一兩句珍寶,那就是我要的。

 

終於知道徐志摩《再別康橋》裡的”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是何等豁達的胸襟,相愛的時候,我們共享一片天,管他豔陽或陰雨,天空底下總有彼此,儘管在你的蒼穹之下,我幾乎無法呼吸。然離別時,我以為我做不到那樣的瀟灑,況且,我貧乏得連一管衣袖都沒有,如何灑脫地向你揮揮衣袖道別?

  

如果你知道分別後,我如何希望你幸福,你一定會流淚。

  

但請千萬千萬不要傷悲,也不必後悔,你怎麼能預料,下一段戀情不會更美好?離開你的天空,我的心始終下著傾盆大雨,但是我從來不畏懼,只因雨勢終有停歇的時候,一定會有另外一片天空在等我。然當他溫柔地給我一把傘,躲進他的傘下,我又見到陽光,重燃對愛情的希望,是你從來沒有給過我的,我才明白,不必自怨自艾,上天自有他的安排。

  

他說,謝謝你那樣傷害我,如今他才有機會認識我,我說,以生命的長度而言,要是最後的結果是幸福,也就無所謂傷不傷害,要是最後的結果是好的,中間短暫的挫折也就全部值得。

 

只有你好,我才會好。從前我以為這是謊話,是只有慈悲的菩薩才有的佛心,然為了容納幸福,許多醜陋的事情我都已經忘記,我答應他要帶著最美麗的心試著再次擁抱愛情。

  

自你的天空出走,只攜走我的一朵雲,從今爾後,我把整片天空還給你,把回憶留給自己;把寂寞還給你,把美麗留給自己;把過去還給你,把未來留給自己;把遺憾還給你,把幸福留給自己;把祝福還給你,把自己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