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結束的傍晚,等待與致涵的晚餐約會,天色暗得好急,我開始徬徨。

 

陪了我將近六年的NotebookBen終於宣告不治,雖然它有時候會鬧鬧小脾氣,但這些年來始終都很盡責,不曾進廠維修讓我破財,陪我熬夜寫稿從來沒有怨言,雖然不是大廠牌出身,但我一直把它當成七萬塊的筆電在保護,把它當成是我最好的伴侶,把所有的話都對它說了,開心的不開心的,像倒垃圾般全丟給它,有時候對著它大笑,偶爾也會掉幾滴眼淚在鍵盤上,而它總是默默地聽我說,承接我的淚水,給我安慰。

 

其實早有預感它陪我的時間不會有多久了,所以我開始不敢關機,因為我不確定下一次能不能打開它?能不能再與它面對面談心?我多麼害怕失去它。缺了角,就用封箱膠帶黏住,雖然很醜,像貼了塊狗皮膏藥,但他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怎麼看都可愛。那天我照例把電源拔掉,以為電池穩穩地嵌在它身體,結果電池掉落,被迫關機了,我很自責,但還抱有一絲希望,像在加護病房外的家屬那樣不肯放棄,結果它真的再也不睜開眼睛了。

 

有時候分別的時機也不是我能選擇的。失去它的那一刻,所有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那些孤獨的夜晚,只有它與我面對面,有時候在火車上趕稿,窗外一片漆黑,偶爾幾盞路燈匆匆掠過,像人生來不及看清楚就成為過去。莒光號顛簸得像復興,小Ben與我搖搖晃晃地一路到終點。在我最失落的時候,一直都是它與我相依。

  

小Ben,謝謝你這些年來陪著我東奔西跑,那些名牌電腦做不到的事你做到了,在我心中,你就是名牌!

 

晚上,去順發3C不到半個鐘頭就決定要買新的電腦,新電腦小藍功能果然新穎,不是我的小Ben能夠比得上的,但此刻它在我心中的意義也不是小藍能比得上的。小Ben很舊了,但是用起來很順手,螢幕色彩還是很漂亮,看起來很溫暖,也許質感和別家品牌比起來有些廉價,不過設計很特別。我的新朋友小藍便宜多了,但科技果然進步神速,連喇叭效能都很棒,完全沒有一般筆電的破音,好多功能都讓我驚豔,雖然我應該用不到,但是我會試著更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另一個知心的好朋友。

 

 

店員說可以幫我把小Ben的硬碟抽出來然後把資料存進小藍,但我沒有這麼做,我知道或許有點偏執,但若是把回憶從小Ben身體抽離,它就甚麼都沒有了啊!我想讓它保留它原來的樣子。而小藍是全新的,就讓我跟它重新開始吧!

 

就像離開舊情人,我也帶不走他心中儲存的記憶啊!即使可以,我也不想帶走,我想要留著,因為那是屬於他的,要不要刪除由他來決定。至於新愛人,就像新電腦,不必儲存舊硬碟資料,就讓它乾乾淨淨地重新啟動吧!我不想他還要承擔我的過去,收拾我的傷心,這些都不應該是他的責任,從今以後,他只要負責讓我笑就夠了,這是我唯一的要求。

 

穿著彰女制服的致涵還是像個國中生,不敢相信她已經升上高一(孩子在成長真的很快= =”),不找她的導師卻專程來找我,很窩心,帶她去茹茹家附近的『赫詩提亞』用餐,那是一間風格獨特的小餐廳,以藍白色做基底,直接在牆壁畫上油彩,還留下大片用刮刀塗上奶油的筆觸,很有味道。點餐時,小女生很會替人著想,直接點最便宜的套餐,憑這一點我就疼她入心,替她作主點貴一點的(其實是我想吃,所以要她跟我點一樣的,哈!),副餐有最低消的飲料,問她要不要加價再點其他的茶?她馬上說她最喜歡喝紅茶,所以不用另外點,知道她不想我破費,也就順著她。(題外話,他們家的檸檬雞很好吃!)

 

 

接著,小女生霹靂啪啦說了一堆高中生活的瑣事,原來女校是這麼恐怖(少來,妳自己國中也讀女校!@@”),沒有男生在,女生不用顧形象,行為就變得大膽,班導師閃到腰請假,全班一直追問做什麼太激烈會閃到腰?(這還要問嗎?當然是做……家事啊!)看著她手舞足蹈、口沫橫飛地說著,透過她的雙眼,彷彿相識才在昨日,那時小女生約我午休時間在圖書館講心事,不管天氣多冷,她永遠只穿一件外套,讓我很擔心,那個午後陽光的氣味我還記得,回憶起來仍感甜蜜,她的信賴是對我最好的鼓勵。

 

看著她的笑容,我還是有點恍惚,不知道她心中是否真的已經淡忘母親帶給她的傷痕?曾經在我面前流著淚的小女孩,如今成為我最驕傲的孩子,好想對她說,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高興,謝謝她讓自己長得這麼好,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我其實只是她生命裡一團小小的火花,雖然力量微弱,但我真心希望能對她的成長有幫助。

 

 隔天放學,在警衛室收到新買的健康食品(簡稱小寶),是過去淑慧阿姨常說很健康的營養餐,那時有點心動,但我沒有權利花自己的錢,最近終於狠下心買了,雖然有點心痛,但自己賺錢自己花的感覺真好!(應該說分手真好,單身真好!)沒辦法,我是個放任自己隨性過日子的人,怎麼不健康就怎麼生活,希望可以藉此讓自己健康一點(不要跟我說運動最好,俺只喜歡動腦><),我還想跟我的小藍繼續下一個六年啊!(小藍加油,稿酬就靠你了!真的很希望有一種功能是我把故事大綱告訴它,然後隔天醒來它就打好一本小說了<做夢!>)

 

 晚上茹茹帶學生畢業旅行回來,經過我家順便送鹹鴨蛋和皮蛋給我(真的好吃!),看得出來她累翻了,但還記得要帶禮物給我,真是甘溫。去上易經課,大師兄很關心我的聯誼之旅,知道我要去他很開心,頻頻問我好不好玩?平常課堂上抄筆記他也總是特別提醒我遺漏的部分,是個待人非常好的大哥。

 

過去那個人常常責備我雞婆,罵我喜歡吃虧,不懂得替自己爭取權益,老是被欺負。後來他的人緣不怎麼樣,而我一直都有很多人在幫助我,他又說我運氣好,總是可以遇到貴人,而他是懷才不遇,然事實真是如此嗎? 

 

天底下本沒有憑空掉下的機運,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不懂感恩就沒有貴人。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是應該的,沒有甚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父母對子女的撫養也該有限度。我知道世上多的是對人家好,卻仍被恩將仇報的故事,所以我真的很幸福,幸福在我愛的人都愛我,還有願意點進來,看我一眼的你,謝謝你,謝謝!

 

 

Ps.不知不覺變成告白文了,哈!我真心感謝老天爺讓我在最貧窮的時候給我一點錢買小藍跟小寶,我雖然不是很會賺錢,但從來沒有斷炊過,雖然胸無大志,但一直都有人激勵我往前,雖然失去了很多,但獲得的更多。

 

 

愈來愈明白,幸福莫過於每晚睡前都有人打電話噓寒問暖,每早醒來都能面對一群可愛的孩子,尤其在做得很累的時候,同事們會鼓勵我,甚至還有孩子教我不要那麼累(到底誰才是老師啊?@@”),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啊!能為學生付出讓我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也是我唯一僅存的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