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時小女生問我,若是同時喜歡上兩個男孩,該如何是好?金牛座的她喜歡著射手男又對牡羊男心動(果然喜好非常一致),卻又分不清楚究竟對誰多偏心一些?

 

我告訴她,若是不能分辨自己的心意,那就表示兩個男孩妳都不夠喜歡,要是真的喜歡一個人,妳會很清楚自己的心跳,也就不會三心二意、心猿意馬。真不知道喜歡誰多一點點?我問。小女生表情茫然。那就選擇對妳比較好的那一個吧!我說。愛人總是比被愛辛苦的,我私心希望她是站在較有利的那一方。

 

兩個都對我不錯,小女生答。那就用刪去法吧!假設失去射手男妳能接受嗎?我問。我會感覺比較輕鬆,她回答。那就選牡羊男吧!我說。但我還是不能確定,小女生急了。

 

OK!我是不會被打敗的,心想孩子們還真把我當愛情顧問了,不免有些沾沾自喜飄飄欲仙。(掛號要排隊啊!)

 

那麼,當妳心情沮喪的時候,妳會想到誰?當妳有心事的需要傾訴的時候,妳會想對誰說?我再問。小女生似乎有些明白了。我會想到牡羊男,她答。

 

那就是答案了吧!

 

親愛的孩子,快樂時,總有好多人能與妳分享,但能真正了解妳的痛苦的人卻少之又少,無奈人生本就苦多於樂,能與妳共度那些艱難時刻的人,能在妳傷心時讓妳靜靜靠在他胸前流淚的人,或許是比較懂得愛妳的人,我無論如何都私心盼望妳是被愛多一點的,當妳站在感情的十字路口時,請妳問自己,誰是那個最能承受妳悲傷重量的人?那就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