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其實今天我真的很想替妳刪去他的照片,可是我感覺妳在顫抖,終究不忍心這麼做。

 

前幾天在W車上聽見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我們都沒有說話,四周一片寂靜,沉浸在那樣的氛圍裡,格外令我感傷。回來後,我把它找出來反覆地聽,以前從來不覺得它動聽的我,居然忍不住流了眼淚。是因為那樣的痛如此深刻,才會恍然明白它的意義?哭泣不是為了誰,而是內心實在哀傷。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那就這樣吧!人生總是不斷地與某些人相遇然後分離,如果每一種選擇都是代價,因為必須有所取捨,那我們都做了選擇(或者也被選擇?),縱然再愛一個人,也有不得不割捨的時候,就這樣靜靜地把他放在心中即可,不必問明日天涯。

 

如果當初沒有那樣,那現在的我們又會是什麼模樣?

 

妳問我,若是重來一遍,我會怎麼做?我笑著說,我會早點跟他分手。但是好可惜,我的忍耐力太強,又醒悟得太晚,一轉眼青春不再。但是跟一生比起來,這十幾年又不算什麼了,幸好,我不必用一生陪葬。

 

不管做怎樣的抉擇,永遠都有另一條與我們背道而馳的路,因為沒有經歷,所以容易在記憶裡美化它,因為失去,更增添淒美的氣息。

 

對你的聲音你的影你的手,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既然如此,那就祝他幸福吧!從今以後,他都不再是妳的責任,任何人也都不是,妳只需要對自己誠實,為自己負責。我說過,當時那些尋求妳安慰的人們,在妳最需要的時刻又在哪裡?不值得吧?人生終究是寂寞的,只有最知心的朋友願意與妳在眼淚裡互相慰藉。

 

親愛的,我想要妳知道,不管花多少時間,我都會陪妳度過,哪怕最後妳還是懦弱且卑微地渴求他的回眸,我都不會意外。因為這就是愛情,當時既然選擇分手,那就是做出取捨,那就是妳應該付出的代價,儘管這樣的代價未免太疼,但它會令妳成長,它會給妳加倍的力量,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