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女中園遊會,致涵班上開了女僕店,想當然就是像電視上的電腦展那樣,一堆宅宅男生圍著show girl 猛拍照,因為美眉們實在太優了,害客人們一進來就出不去不出去,把店裡擠得水洩不通。

 

本來人家是想看我們家小寶貝穿女僕裝的(@@*),結果她還是那個Man樣,真不知道是誰生的?明明媽媽(就是俺本人)就粉有女人味說(俺年輕時要是拚一點,女兒今年應該也念高一了,哈!)。一進去就見到好久不見的孔大帥哥,免不了坐下來過招一番(雖然他鐵定是被女生修理的,哈哈!),也許因為我們是生日非常靠近的水瓶座,個性太像,因此不管多久不見,都有種熟悉的感覺,我發覺時光在我們這群人之間完全沒有作用。

 

人家說做父母的永遠最後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外面搞什麼鬼做什麼?今天我顯然有這樣的體驗,平常小女生在我面前總是一副早熟又懂事的模樣,誰知今天完全破功,聽她同學講起她平常的言行舉止還頗有乃母之風(就是很瘋狂的意思,開心!)。

 

打從進校門那刻起,就很有『回到十七歲』的錯覺,看著一張張年輕的面孔,我在尋找我的青春。

 

「我覺得我老了。」站在門口,我望著那些起勁吹著乒乓球的年輕孩子,太白粉沾滿了臉,但是玩得不亦樂乎。

「這就是青春啊!」致涵理直氣壯地說。

 

是啊!好耀眼的年齡。一切都還來得及,都還可以重新開始,可以任意揮霍甚至努力嘗試失敗。

 

我也曾經年輕過啊!十七歲的畢業旅行住杉林溪的聚賢館,那夜的營火晚會還映照在我心裡,我們班表演「第一支舞」,那是我第一次牽男生的手。結束後大夥兒沿著原路回去,我一時調皮,拿著手電筒往樹林裡一探,全部的人急著大叫:「不要亂照啊!會照到阿飄啊!」(阿飄:「誰在叫我?」喂~)當時的場景,我依然清晰記得。

 

一直跟夜晚很有緣份,高中時常留在學校畫畫到十點,三年級的帥氣學長隔著兩張畫板的距離對我放電,同班男生與學妹用眼神勾勒愛情的畫面。老師常常哀怨我們心不在焉。結束時總是一群人在無人的校園慢慢地晃回家,一路上相隨的人愈來愈少,然再怎麼不捨,也總是要笑著互道晚安,說聲再見。

 

但人的記憶怎麼可能永遠如新呢?每一次說完再見,還能不能再見呢?

 

【因為害怕會忘記,所以我必須不停地在心中想你,反覆地想你。

想念你的時候,夜很靜很靜,但是我內心洶湧,心是沙灘,你是海浪,夜以繼日推擠著我的海岸,帶來了沙又捲走沙,我怕我負荷不了你不停繾綣而來的浪花,每一次都幾乎將我淹沒。】

 

離開前遇到海韻和亮亭,兩個人還是沒有變,非常迷戀同人誌。就跟致涵熱愛布袋戲一樣。知道你們確實在改變,但又有些堅持是不會被改變的,我心裡安慰,因為追求夢想是那麼可貴,對喜歡的事物不輕言放棄才是真正的喜歡。走出校門,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是啊!親愛的致涵,這就是青春啊!

 

我看見了妳的現在與我的昨日擦肩而過,然後明白了歲月帶走的與給我的是什麼?過了今日,那些月色就不會再回來,然而會在我心中沉靜靜沉澱,精粹我的記憶,直到我只記得生命給過我的快樂。親愛的致涵,等妳享盡青春,等妳真正感受過時光的魔力,等妳也有這樣的體驗,再來說給我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