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萍姐的小朋友隨便答應老師要做花燈,因此小萍姐只好重金禮聘命令本人星期六到她家報到。

      嫚嫚:你為什麼要答應老師這麼艱困的工作?你知道這包紙鐵絲彰化買不到的,要從台北訂嗎?要不是你媽嘛有一群好朋友能幫忙,你以為這是很容易的事嗎?

   昱嘉:我以為做花燈很簡單,就用竹子綁一綁,玻璃紙貼一貼......

  嫚嫚:憨孩子,有些事不講你是不會了改的(搖搖食指),這些步驟我只講一遍,以後不要再問我了。首先,畫好一張草稿,用老虎鉗剪鐵絲跟束帶做骨架,等確定不再移動後用尖嘴鉗用力固定,再用斜口鉗把多餘的部分剪掉,接著裝燈,用剝線鉗跟絕緣膠帶固定,串聯並聯一起來,要注意收線與燈光效果,確定所有燈都點亮了,用熱融膠糊布,記得要一邊糊一邊繃緊,萬一失敗了用吹風機吹一吹就會脫落,沿著骨架慢慢糊,用彎剪刀剪下剩餘的布,再滾金邊,over。有問題嗎?有也不准問。

   昱嘉:我的題目是"臥虎藏龍"。

  嫚嫚:你說什麼?再說一遍!虎年就做老虎就好了,做什麼龍啊?你為什麼要自找麻煩?臥虎藏龍,那龍就藏在肚子裡,不用做了,ok?

   昱嘉:可是人家題目都訂了,不做龍很奇怪啦~~(尾音拉長)

   嫚嫚:算了算了,反正留著龍年還能用(果然是沒有原則的阿姨)。

      兩個小時後......

      嫚嫚:我可以再問你為什麼要答應老師做花燈嗎?(嘆~)

   昱嘉:對不起......

   嫚嫚:以後在答應老師之前請務必三思好嗎?除非你個人可以獨力完成,ok?

      昱嘉:我知道我錯了。

      又過兩個小時......

      嫚嫚:如果不交會怎樣?

   昱嘉:我會被老師罵。

   嫚嫚:好想看你被罵喔!(喂~)這樣好了,與其大家痛苦,不如你一個人被罵,你覺得如何?

   昱嘉:......

      嫚嫚:姊姊阿姨原本以為好不容易休假不用做花燈了,為什麼連星期六都還要來做呢?你覺得這樣值得嗎?

   昱嘉:我們有補助300元,都給妳好嗎?

   嫚嫚:我給你1000元,讓我回家好嗎?

      再過兩個小時......

      嫚嫚:欸......別以為你做得比較慢,我就會多做一點喔!認真點好嗎?老實說,要不是有我們,你該怎麼辦?

   昱嘉:我們老師明明說很簡單......

   嫚嫚:簡單勒?那就叫你們老師自己做啊!老娘手快廢了啦!(翻桌)

      隔日,陪小萍姐去布莊買布,天哪!好多好漂亮的布,看著那麼多花色與質料的布,有素雅的也有繁複的,有麻料的也有棉質的,五顏六色,繽紛熱鬧,每一款都有一種美,宛如女人

      我想起"花冠安琪兒"裡的西澤爾·波爾金愛上自己同父異母的親妹妹琉克勒茜(真實歷史),在貢品裡選擇藍色底繡金色絲線的布贈給她,他說在他心裡,她就如那塊布,高貴且華麗,是他最心愛又不能愛的人。但是當下屬問他那塊最美麗最珍貴的布料要送給誰時,他想著那個苦苦追求不到的女人(蕾奧娜拉),一瞬間變了臉。

      霎那,我有多麼羨慕雷奧娜拉,當一個男人對你又愛又恨的時候,也就是他最愛妳的時候,因為愛妳所以想得到妳,因為得不到妳,所以苦思夢想。妳給他一個笑容,他就心花怒放,以為妳終於有點兒喜歡他,妳對他一皺眉,他就患得患失,害怕妳又逃走,這樣他還不時時刻刻把妳放在心上嗎?他知道他心愛的琉克勒茜已經屬於他,所以不必再花心思討她歡喜,但是遙遠的蕾奧娜拉卻牽引著他的一顆心。

      到底蕾奧娜拉有沒有對這樣的壞男人動心呢?

  我只知道這樣的遊戲玩不久的,像毒藥般的西澤爾是不可能任憑一個女人主宰他的世界太久,只是在他甩開那塊布卻又把它製成一套美麗的禮服披在她身上時,我也看見了他的真心。

  我在想,在這眼花撩亂的布海裡,你會選哪一塊布送我呢?你會覺得哪一塊布最適合我,最像我呢?你是不是也會生氣得把它甩開卻又撿回來,無奈地為我縫製一套美麗的衣裳呢?那應該也是你最愛我的時刻吧!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