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推移迅速,今年年假埔里雨下個不停,增添心情悵惘。

 

想當然爾,活到這把年紀了,老人家都很愛勸婚,才回外婆家,老媽就進廚房為我熱湯,廚房裡,鍋爐還冒著熱氣,阿嬤問我是不是該嫁人了?我笑著說阿嬤如果想看我結婚,一定要活得長長久久喔!阿嬤說我貧嘴,從小就最會哄大人,但我知道她心裡很受用。

 

老爸載我回大成里拜公媽,沿路對我說要自己懂得儲蓄,因為他不能給我什麼,我忍不住哭了,老爸,你怎麼這樣說呢?你給我的,我一輩子都還不起啊!這一世能當你的女兒,已經是老天爺給我最大的恩惠,成長的過程裡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貧乏,所以怎麼是什麼都無法給我呢?

 

我流淚,更多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要怎麼對你說,我做錯事了,我沒有愛惜自己,我讓你的小公主變成一文不值,是我的錯。

 

面對老爸,我總是嘴硬地說我一個人也很好,然後舉出很多婚姻不幸福的例子嚇唬你,但是老爸,我不是故意要跟你唱反調,我也曾經以為幸福指日可待,我也以為不管過程如何艱苦,終會給你你要的結果,我不是不婚族,只是暫時結不了,沒想到就真的結束了。

 

可是老爸,我受傷了,眼淚始終停不了,不知該怎麼辦?現實裡的愛情怎麼跟童話故事裡的不一樣呢?小英千里尋親,過程迂迴坎坷,結局終究得到親爺爺的認同喜愛;莎拉失去父親與財富,被勢利的院長趕到閣樓,最後被父親友人找回,恢復她的一切,成為貨真價實的公主;綠野仙蹤桃樂絲、稻草人與機器人都實現了他們的願望,為什麼我當了這麼久的灰姑娘,最終的下場卻仍然穿不進那只玻璃鞋呢?

 

老爸,從小你就教我要多替別人著想,你也從不過度保護我,大學聯考那年我感冒得很厲害,你卻提早憂心我以後去外地讀書要如何照顧自己?我還記得當時你告訴我,你不可能永遠陪在我身邊,從那刻起,我就要學會獨立生活,不能再依賴父母了。但我要去台北的前一天,你緊緊握著我的手,說你有多麼多麼愛我,我知道啊,你永遠是世界上最愛我的男人,永遠永遠哪!

 

可是真的很對不起啊!我還是讓你失望了,雖然這段感情你從不知情,但我還是很抱歉呀!我沒有選擇聽從你的意見,總是一意孤行,執意要愛一個只會傷害我卻從來沒有給我什麼的男人。你中意的相親對象事後證明你的眼光是對的,但當時不懂事的我卻刻意搗蛋,硬把幸福往外推。雖然我從不後悔,只是對你好歉疚,雖然我真不懂為什麼你教我的道理卻反而使我陷入絕境,當他傷害我的時候,我知道你的心一定也很痛,好多時刻我都好想回家哭著對你懺悔,可是我不能,因為我明白一切是我自己的選擇,怨不得別人,這點請你無論如何都要原諒。

 

老爸,聽多了家庭不幸福的故事,那是我從來沒有過的人生,也許你不擅長表達你的愛,但你的行為卻時時刻刻讓我感受到你對家庭的付出與犧牲,儘管他們說這世界壞男人多而好男人幾希,但我總可以驕傲地說我老爸是個好男人!從我有記憶以來,老爸總是一下班就回家,洗衣煮飯帶小孩,讓老媽自由運用她的時間,他沒有個人的娛樂享受,卻總是希望給家人最好的物質生活,對老媽一心一意,我從來沒有見過爸媽爭吵,我很幸運也很幸福,我知道。

 

親愛的老爸,過去的錯誤無法挽回,但我答應你,一定不會再重蹈覆轍,這次我會找一個真正善待我的男人,雖然我明白這並不容易,但他只要有老爸十分之一那麼偉大,我就相信他會是天底下第二個愛我的男人,我就不會再隱瞞你,因為我知道只有我幸福才是報答你恩情最好的方式,老爸,雖然這句話我常說,但還是要再強調一次,我也真的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