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賈靜雯主演的大陸連續劇「大愛無敵」,劇情節奏緊湊,才第二集就直接切入主題,一反我對大陸劇拖戲的印象,儘管聽不慣他們的腔調和日常用語,也看不慣那粗略的畫面及燈光,但正因為如此不美,反而顯得真實。

        劇情大略在敘述馮子文與江素雲是對感情恩愛的夫妻,但因丈夫生意失敗急需一筆錢,愛戀素雲十年的大學同學謝永康是雲鵬集團少東,得知消息後他請中間人孫文彬安排兩人在飯店房間見面,當他拿出兩百萬(台幣應該接近一千萬吧?)支票對著她說:「這兩百萬給妳,條件是妳今天晚上留下來陪我。」真是十分令人心動精彩啊!

        江素雲當然馬上答應立刻回絕,並且說了一堆對他感到失望的話。我等了妳十年,這是妳欠我的,至於要如何償還?方式由我決定。謝永康說道,也就是說,他還要再加碼兩百萬。

        這個話題從電影「桃色交易」就已經引起廣泛的討論,大家都會問男人,要多少錢你才願意出賣你的妻子?五十萬?五百萬?還是五千萬?除了道德,它挑戰的是愛情更是人性。

        要是我的男人禁不起金錢的誘惑,我會在一夜情後請對方直接把錢給我,然後回頭把那個男人休了!但身為女人,我會因為一個男人願意用這樣龐大的金額換我一夜春宵而大受感動嗎?

        不過狠心的編劇啊!讓馮子文徘迴在生死關頭,逼得素雲不得不接受交易以換取丈夫的醫療費用,獨自忍下所有掙扎與痛苦,先是被謝永康侮辱,後又被所有人唾棄,馮子文甚至要她去死,看得我很火大,這還是個男人嗎?或許站在男人立場是寧死也不願戴綠帽,但反過來想,你的妻子有多麼愛你?在自尊與愛情之間,她選擇了你!

        換做是我,會怎麼做呢?我只知道千萬不要愛上馮子文這樣心高氣傲又幼稚懦弱的男人,要愛就要愛一個有擔當的男人,他永遠不會讓自己陷入絕境而要妳做出重大犧牲,至於謝永康,要不是有癡情做後盾,充其量也只是個趁人之危的卑鄙小人,不過他終究是大方的

PS.今天到辦公室問白白與鴨鴨要是有個男人用兩百萬人民幣買她一夜情,前提是他們已經是人妻,賣不賣?結果他們不約而同"火速"點頭說"當然要賣"!果然英雌所見略同,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