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在藝高認識琪梅,當時她是一個被全班排擠的小女生,老實說我一定有被虐狂,因為我最喜歡關心這種學生(哪裡有困難就往哪裡去!)。

        不意外地,我很快變成她最喜歡親近的老師,雖然隔年我就離開學校,但心裡從來沒忘記過她,透過宣蒂得知她國中畢業後就放棄升學,在麵店裡打工,每次經過那家店我就習慣性地往裡頭望,可惜從沒見著她。

        某天夜裡趕著去上易經,騎車路過中醫診所,突然聽見有人叫:「老師!」我停下來回頭看,居然是她!顧不得快要遲到,立刻迴車,我們對望著,情緒都有點激動,小女生已經擺脫國中時的陰鬱,笑著與我擁抱,我滿心歡喜,覺得付出真有代價。

        這就是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吧?我在人群裡找你,尋尋覓覓,尋尋覓覓,遍尋不著,誰知天涯咫尺,卻在燈火闌珊處遇見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