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聽見張學友唱的『情已逝』,差點沒飆淚。小魚兒說高中時代最有感覺的歌是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她說她與高中好友小花偶然在車上聽到這首歌都快哭了,我聽了不免冒冷汗,高中生涯有五月天相伴還真是青春啊!(想當初五月天紅的時候我已經長大了,嗚嗚……)

鴨鴨說她看了我的舊文好悲傷,其實真正的悲傷是寫不出來的,我感覺悲傷的時候只是流淚,什麼都無法做。

情難追,只剩午夜夢迴,無人相對,那失去的一切,好像過眼的雲煙,東去的流水。

愛情很美,美在不真實,美在不可預測,美在多年後我們都忘了它的存在卻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遺憾,真的很遺憾,相愛一場,終究沒能笑著說再見。現實固然殘酷,我也真的不幸福,但在愛情的意義裡,我還是理解了它,我還是學會許多關於愛的真諦。

愛一個好男人,也許只知道幸福;但愛一個壞男人,卻可以看清楚愛情的全貌。

過去我以為「體諒」在愛情裡是最重要的兩個字,所以不停為對方找藉口,如此才能說服自己接受他的缺點,理所當然地原諒他。小魚兒打電話告訴我她看到了某本雜誌裡說,愛情是不需要經營的,我也知道最好能找到一個不管妳怎樣他都愛妳的男人,妳什麼都不必為他做,他光看著妳就足夠令他神魂顛倒。但萬一有一天他不再為妳神魂顛倒了呢?會不會反過來怪妳不曾為他做過任何事?

只要我愛,你就什麼都好,什麼都可愛!曾經在msn寫下這段話,當時他笑著重複念一遍,應該是笑我傻吧!但當我不愛的時候,竟然要求我原諒,那就換他傻了。

感觸真的很深哪!

在初春的夜裡,我竟然習慣了屋裡不開大燈,獨自偎著小小的桌燈,在燈下寫著今晚的心情,感嘆年輕的歲月不會再回來一如我對他的愛,愛一個人跟不愛了同樣無法勉強。

情,真的難追。

如今我心中無怨也無悔,只是那樣深深愛過你的我再不復返,所以我決定把所有關於你的文章塵封在記憶裡了,從此,我只為我自己悲傷!

ps.情人未必舊的好,但情歌還是老的動聽。這首日本翻唱歌曲味道獨特,讓人很有冬夜在小酒館獨飲的畫面,如果再見到你,我們會怎麼樣?我想也只能如慎芝的詞般無奈了吧!漫漫歲月帶走歡笑悲哀,你已不是你,我也不是我,曾經滄海難為水,屆時也只能漠然相對了!

歌曲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qVyeaGmSckU&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