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n先生: 

      謝謝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愛情故事,我很感動也很開心,證明水瓶男還是很優的!(我也見過很爛的水瓶男,荒淫無度後妄想追求一個會是賢妻良母的巨蟹座好女孩,天底下有這樣便宜的事?)

      你說無法發瘋,最是自傷,這句話很貼切,充滿水瓶座的邏輯,因為我們實在太理性,在面臨瘋狂與理智之間,瓶子裡的水會迅速澆熄火種,它還來不及燃燒時,我們的思緒早已跨越情緒化階段,往下一步思索。如果覺得委屈,覺得受傷,可以多多利用文字抒發你的情感,每天把心底的垃圾倒一點點,直到完全清空為止。

       無法怪她,因為知道對方也同樣在受苦,但更大的苦在於你不能光明正大地發瘋,因為你畢竟是個第三者,不管你知不知情,都同樣理虧,於是你決定吞下所有的錯誤,只願她能找回笑容,做回你喜歡的那個她。聽你這樣說,我很感動,雖然知道很痛,雖然知道很委屈,但這才是成熟的愛的表現,你是真正懂得愛的人。(如果委屈可以求全,那就委屈這麼一次吧!因為你是真心愛她)

      張小嫻說:「一個女人一生之中一定要做一次第三者, 因為只有做過第三者,才明白愛一個人而得不到, 是多麼凄涼的事情!」我很同意,因為唯有經歷過不能見光的愛情,才會更珍惜陽光下的溫暖,唯有如此,才會知道愛情裡往往充滿了無奈,不是我們能夠選擇,愛情有它極美麗但也極不光彩的一面。

      我知道這些道理你都明白,而你最需要的是被傾聽,只是水瓶座從來不會輕易把心事吐露給別人,並且擅長掩蓋自己的傷痛,愈是悲傷愈會假裝快樂,甚至在朋友面前更加熱情開朗,因為我們知道把歡笑帶給別人比什麼都重要。我自己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不管認不認識,總是見不得別人受苦,才會在第一時間發現你的文章後便立刻給你回應,因為我知道失戀的苦是什麼。儘管「同理心」使我們受苦,但也使我能減輕別人的苦,我願意付出這個代價。

      而要做個任性的人很簡單,只要你學會自私一點,不要在乎別人感受就可以,但偏偏我們都不是這樣的人,也不需要為別人改變自己,我總是認為會讓我們成長的不是幸福而是痛苦,因此小心翼翼保留一顆完整的心要幹嘛呢?我們是在眼淚裡體驗幸福的,這樣的幸福比較有深度,也比較有味道,我是這樣想的。

PS.點歌時間又到了,可惜我對流行歌所只有限,關於分手,短時只能想到蔡健雅的「陌生人」。 我不難過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我不恨你了,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當我從你眼中發現已是,陌生人了。我喜歡她淡淡的唱腔,彷彿過往的戀情已經那麼輕。真的,一切都會好轉,期待你早日從夢裡醒來。

http://www.youtube.com/v/AHxZSfdS7zc&hl=zh_TW&fs=1&"></param><pa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