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烏龜寫了一篇關於離別的網誌,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因為我不以為我們真的永不再見。真正的離別是你在心裡放棄一個人,從此不再想他,那才是離別。

 

小婉,十七歲的我時常告訴二十年後的自己不要把那一刻忘記,要牢牢記住那一瞬的月華光輝,在放學的深夜十點多,飄著小雨的校園,地上滿是積水,妳笑著回頭望著我,提醒我小心不要踩進水窪裡,我迎上妳的目光,妳淺笑著多可愛,我們一起踏著琉璃回家。別後,我沒再見過妳,但那一秒始終停留在我心上,我在記憶裡保留了妳的青春笑靨。

 

妳有一本筆記本,裡面寫著許多歌詞,升旗時無聊就拿出來哼哼唱唱。至今我仍記得妳唱歌時專注的模樣與歌聲。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什麼是離別,什麼又是永遠?妳記得的跟我所想的是不是一樣?存放在我這裡的會不會比較美?這麼多年過去,我在妳記憶的片段又是什麼?像妳活在我心底一樣的活著嗎?

 

小婉,至今我仍記得妳筆記本裡用紅筆寫著一句話:有時候「割捨」也是一種必須。

 

多年後我回想起這句話,有點明白,人活得愈久,必須「割捨」的東西就愈多,我好想問妳,現在的妳了解了嗎?還是依然那樣執著?因為放下最不能放的愛情,我已學會了不執著,只不過有些東西我始終割捨不下也不願意丟棄,關於「去愛」這件事,就算它令我痛徹心扉,我也不能失去那樣的能力,不能不去愛別人或生命。

 

小婉,如果回憶像一本書,妳就是被壓在裡面的扁扁的書籤,每當我翻閱的時候就會不經意地從書頁裡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