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辯解本身並沒有意義,它只會帶來更多的誤解。在愛情裡,我從來不是受害者,相反的,因為它這樣難以理解,所以我得到的比我失去的還多。

 

「愛情」需要練習,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學習,你愛過一個人嗎?你給予過他多少青春歲月?愛不是只有黑與白,對和錯,它還包含許多錯縱複雜的情緒,每一個結果都不是當下倉促決定,而是一天天累積的。

 

過去我太執著一份從一而終的感情,我也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以他為圓心畫個圓,他的生活、他的家人、他的一切我都想付出,卻沒有回歸到我與他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把青春全給了強求。當我發現他們沒有我依然活得很好,但我卻因為他們而葬送我的幸福時,我也看清了現實。

 

我害怕,怕我失去他後將會一無所有,我多年努力將化為灰燼,我辛苦經營的形象將毀於一旦,但其實我以為很嚴重的問題根本就不存在,幸福原本就不堪一擊,我捨不得放下的,都是虛假的。

 

在愛裡是痛苦的,但離開也是痛。

 

所以我選擇在愛裡繼續掙扎,緊握住除了愛情之外的東西,因為無法想像拋下後我還能擁有什麼?我沒有委屈,沒有埋怨,一切皆是自己的選擇,自己要承擔,我的愛是真的,眼淚也是真的。

 

愛的初衷都只因為愛,愛到最終我依然相信那是愛,因為我總算懂得愛自己,明白了世上多得是強求不來的事。我總是認為兩個人相愛不是為了要互相折磨,可惜到最後,傷害你最深的,往往是你最愛的人。

 

我不需要說謊來博取同情,畢竟任何的同情都不能挽回我逝去的歲月,我也從來沒有怪過他,因為怪他並不能證明我是對的

 

我只是比較想要留下來努力而已,但是我明白光靠努力是沒有用的,不管我如何做,都不能改變那個事實,就是他的「本質」。

 

愛一個對的男人比什麼都重要!

 

只是沒有這樣反覆地驗證,如何能知道那個人是對的人?人心是如此複雜,尤其面對一個精通心理學的高手,當他笑著對我說話的時候,心裡卻想著別的女人,他也同時在觀察我們的心理狀態,他認為對方是他內心邪惡的投射,因為他把她的想成是水性楊花的女人,是可以玩玩的對象,而我的反應則大大出乎他的預料,所以他在給我的信裡對我分析了三種結果,分手,在一起,在一起後仍然分手。

 

他說從我的選擇可以看出我對他的愛的深度,多麼棒的心理戰術,他把問題丟給了我,告訴我現在主導權在我手上,去留由我決定。那麼是不是後果又要我來承擔?以後再也不會有人憐憫我,因為是我自己又要回去他身邊,該怪誰呢?我氣瘋了又要向誰傾訴?

 

 我的確不懷疑他的動機,相處多年,我認為他有那樣的心機,他信中的每一句話都經過再三的設計。

 

他用他的知識跟兩個女人玩心理遊戲,揣測她的也揣測我的,大玩兩面手法,對我說出他"對付"對方的詭計,但他何嘗不是在對我使用詭計?他與我分享他的詭計,企圖引我與他站在同一陣線,他以為我會很開心聽到他去騙別的女人嗎?不,我只會更加看不起他。

 

情場不是戰場,我倆亦非敵人,為什麼卻要打仗?

 

我不想愛情到最後變成互相傷害,我想給自己一點尊嚴,我以為再繼續下去它將會變得無比醜陋,所以必須停止了,他在我心裡已經徹底死了。

 

但我是如何愛上他的?

 

初初戀愛的時候不也是蜜裡調油,你儂我儂?我們不也常常從晚上十一點聊到清晨七點,好像這輩子永遠沒有把話說盡的時候?因為當時的愛情那麼美,所以我憂傷,我憂傷這一切都只是我自以為的愛,也許他並不要這麼多,也許他並不需要一個女人這麼這麼用力去愛他。

 

不要一廂情願去愛,太執著地愛一個人是危險的,放開手後,我發現我失去的僅是青春,但它回報我的是智慧。那些過程都是真的,我千真萬確地愛過一個人,並不會因為最後的結果而否定曾經相愛的意義,在那段時光裡,我真的愛他,今日的我是過去的累積,那些都是存在的事實。

 

我感謝命運,既然它讓我們相遇,一定有它的道理,它不會希望我們在欺騙與痛苦裡度日,它要我們學會珍惜,懂得如何相愛,我學會了,我也長大了!

 

寫這篇文時,聽的是王菲的「暗湧」,也許真如詞中所說:害怕悲劇重演,我的命中命中,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情場比較像賭場,壓對寶就對了,壓錯了則可能傾家蕩產,偏偏我仍想再賭一把呀!

 

幸好愛情可以練習,可以累積經驗值,沒有白白浪費的經歷,不管是好的愛情或壞的愛情,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如此才不枉費我們為它翻騰這一遭。

 

 

「暗湧」:http://www.youtube.com/v/-elDdzPZDq4&amp;hl=zh_TW&amp;fs=1"></param><param

 

    作詞 : 林夕
    作曲 : 陳輝陽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仍聚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 我別錯用神 甚麼我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