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Why Not的這首歌時是在1995年某個周末下午,我讀著報紙,小妹坐在我身邊轉電視,當這句Can we making love tonight?從螢幕傳出時,小妹搶下我的報紙驚訝地說:「大姐,妳聽見歌詞了嗎?我有沒有聽錯啊?」

「妳沒聽錯,是真的!」我感動地說。

「會不會太勁爆?」

「妳還活在清朝嗎?」

「不,只是太興奮而已。」

「不虧是我妹。」

 

到現在我都很懷念當年聽見這首歌的FU,在當時的台灣音樂環境來說,它太前衛了,非主流音樂總是容易被忽略,我一直在等他們下一張專輯,結果一等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這張唱片並沒有紅,但有實力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裡面的鼓手冠佑後來加入五月天,鍵盤手陳建良、Jimmy等都在音樂界嶄露才華,也影響了後來的台灣樂團的風格。

 

這是一首旋律輕快的單戀歌曲,我喜歡它是因為它非常非常"誠實",描寫一個男生夜裡思念女孩的心情,歌詞有一點點讓人害羞,但是很可愛也很真實。

 

http://www.youtube.com/v/x9AAJSezOds&amp;hl=zh_TW&amp;fs=1"></param><param

 

    無法度按捺

    作詞:陳民轅 作曲:陳建良 編曲:Why Not 演唱:Why Not

    一個人在期待 等到月亮出來

    找無妳的人 看無妳的影 真思念

    兩個人的時間 想到就真感慨
    不願寂寞的目屎 就這樣無奈流下來 OH~

    Love tonight!
對妳我真是不了解

    只有阮一人的愛 妳感覺不如預備幾個看看
    愛就來 妳攏無按牌理出牌
    阮煩惱妳咁知 若有妳就有全世界

    Can we making love tonight?
    真希望和妳擱一次
    兩個人躲在棉被裡
    情話綿綿到日頭出來

    不願Say good-bye
    阮的心情妳攏不知

    咱的鬥陣甘會有未來
    想妳的心 無法度按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