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時分,獨自在「風尚咖啡館」擠著稿。

 

前幾天W傳了通簡訊:我現在在台北101,地下街很多西裝套裝的上班男女,我在想,他們收入多少?要被這樣束縛,實在很可憐,你我真是自由。

 

最愛收他的簡訊,我在想,W之所以與我如此靠近可能在於這份細膩,他有我在別的男人身上看不見的善感。

 

我回他:只要心裡覺得自由就是自由啊!我比較希望當個思想自由的人,因為人在江湖,難免身不由己,如果每個人都只想要自由,那該怎麼辦呢?

 

是啊!我常想那些半夜在外面奔馳的汽車裡都坐著什麼樣的人?他們都不用睡覺的嗎?這麼晚了,為什麼咖啡館還這樣熱鬧?那些人都跟我一樣是孤獨的遊魂嗎?

 

無論怎麼靠近,我們終究是孤獨的,不管如何愛著一個人,我的心底都有一個空缺,可能是關於前世戀人的記憶,好像忘了什麼,但是始終想不起來?你留給我的訊息如此飄渺,我該如何尋找?

 

於是我在夜裡反覆想把你記起。

 

現實裡的愛情遠比小說情節荒唐,而在那樣荒唐地愛過一遍後,我依然如此孤獨,只能在夜裡窩在咖啡館裡,寫著一個關於孤獨的靈魂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