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pic08.jpg 

 

080213-068.jpg  

 

會看韓劇「不要猶豫」一開始是因為女主角李泰林太甜美了(很有安以軒的味道),而劇情也太離譜了(壞人壞得很經典,是那種毫無道德觀念,令人不寒而慄的壞人),看到後來卻被男主角李尚禹深深打敗,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樣的好男人。

 

由於劇情很冗長,我簡短介紹一下,女主角張秀賢為了救交往八年的男友崔民英,決定捐肝給他,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後她一睡不起,昏迷三年,中間崔民英全家移民美國,她最好的朋友吳善雅趁虛而入嫁給崔民英。

 

她醒來後卻失去記憶,進入「美味集團」認識少東韓泰宇,兩人日久生情,但崔民英全家回國後,他又趁機親近失憶的秀賢。最後秀賢回復記憶,展開報仇,可是她並不快樂。韓泰宇看不下去,帶她去海邊過了一夜,在沙灘上對她說:

 

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聽秀賢小姐的話了,我命令妳跟我結婚。

 

媽呀!我都不知道是因為李尚禹講這句話很帥,還是因為這句台詞本身就很帥?反正那霎那我只想對秀賢說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秀賢嫁給泰宇後,被婆家知道她曾經捐肝救過前男友,對韓國社會來說,尤其是豪門而言,這是很不得了的事,這表示她曾經那麼深刻地愛過別的男人,套句她婆婆的話,這就跟搞外遇沒兩樣。(沒錯,他們就是這麼保守!)

 

當婆婆指責她時,泰宇站出來保護他的妻子,說他因為這樣更心疼秀賢,回到房裡他對秀賢說:

 

妳沒有做錯任何事,不需要哭,妳是為了救人才捐肝臟,我覺得妳很偉大,我想到妳曾經受過那麼多傷害,我就很心痛,看見妳哭會讓我發瘋。

 

看到這裡我無言了,要去哪裡找這麼好的男人啊?

 

他不會拿妳的過去當作籌碼折磨妳,他甚至因為妳曾經為愛情做過那樣的犧牲而更加愛著妳,他愛著的是妳的"本質",他是真正懂愛的人。

 

 不可否認,社會對男女還是有雙重標準的,我常想有多少男人跟女人的過去"過不去"?而能像韓泰宇這樣超脫情愛地去珍惜一個女人對初戀的癡心,太難。

 

 

PS.某日看到一個網友向別人討教,女友在床上問他,自己跟他的前女友比起來如何?他回答得很豬頭,他說"她技術比較好,但是跟妳比較有FU",果然,隔天就變前女友了。一堆網友告訴她正確答案應該是"我只有跟她牽過手"。(供大家參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