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終於把沉寂兩年多的稿件寄出去,下午收到編輯過稿通知,我開始埋首寫序。

 

然打開電腦,萬語千言,竟不知從何下筆?有時候寫序比內文更難,因為故事是虛構的,序卻是要把自己攤開來,給別人看。

 

寫愛情故事的我,比任何人都要相信愛情,但當愛情信仰崩落,我不知該如何編寫美麗的結局?我不能流著淚欺騙自己愛情很美好,若是我不能感動自己,也沒有資格感動別人。

 

這篇稿就這樣靜靜躺在硬碟裡兩年,可是我沒有怎麼修改過它。我想要保留它原本的樣子,我想要保留那個那麼相信愛情的自己的最後一篇作品。

 

女主角荷丹是個像天使般的女生,她義無反顧地去愛每個人,潤稿的時候,我不停看見她甜美的笑靨,告訴我人不能忘記了愛,然後我的眉舒展開了,然後我看見她眼裡有淚,是她接收了我所有的傷悲。

 

她贈我笑容,我回給了她一個超級好男人,多划算?

 

我恍惚,因為我想到這些日子以來的風風雨雨,對「愛情」這兩個字我充滿敬畏,痛過之後,我明白我懂得了愛。是過去的我太狂妄了,老是把愛呀愛的掛在嘴邊,自以為很懂愛情,自以為可以給別人意見。

 

但痛苦只能各自承擔,眼淚如是,生命亦如是。

 

我懂得了愛情有它無可奈何與極不光彩的那面,從前的那個我突然長大了,突然發覺我書裡那些失戀的情節都太刻意,一如某位導演所說,面對真正的大悲與大喜都是面無表情的,這是真的,那一刻我哭不出來,可是也絕對無法笑,唯一表情就是空白。

 

 今後,我期許自己將這些心痛化為肥料灌溉,在創作的土壤中努力開出一朵美麗的花。如此我付出的青春才有代價,為愛落的眼淚才不枉費!

 

千里的路,若是只能,陪你風雪一程,就值得了愛,就值得了等,就算從此你我紅塵兩分,我只願你能,記住陪了你天涯的人。

 

我多愛這句,記住陪了你天涯的人,因為這表示我倆今生無緣,才要你深刻地記住。

 

故事結束了,我與你也早是兩個世界的人,縱然曾經相守,仍是不見白頭。但是你滋養過我,心靈因愛情而豐潤,因擁有而荒蕪,因痛苦而重生,就算不值得,但「不值得」本身也許就是「值得」,因為我愛過,一切都值得了!

 

http://www.youtube.com/v/e8wNDem-or4&amp;hl=zh_TW&amp;fs=1"></param><param

 

 就值得了愛
         作詞:劉思銘 作曲:劉志宏 編曲:王豫民

         千里的路 若是只能 陪你風雪一程
         握你的手 前塵後路 我都不問
         荒涼人世 聚散離分 誰管情有多真
         茫茫人海 只求擁有 真心一份

         就值得了愛 就值得了等 就算從此你我紅塵兩分
         我不怨緣份 我只願你能 記住陪了你天涯的人
         就不枉青春 就不枉此生 那怕水裡火裡一場愛恨
         愛不了一生 夢不能成真 也要讓痴心隨你飛奔

         愛不了一生 夢不能成真 也要讓痴心隨你飛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