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2949954664614238.jpg 

 

小時候常聽這首歌,那時候沒有什麼人生閱歷,被爸媽保護得很好,最近聽到齊秦拿出來翻唱,用一種非常雲淡風輕的方式演唱,很動人,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居然是賈靜雯。

 

不知道導演是怎麼說服她的?劇情幾乎是她的心情寫照,我在想,在那種情況下,她怎麼還能繼續演下去呢?裡面有很多關於爸爸、媽媽與小孩家庭破碎的隱喻,其中一幕是她搬到新家,用水管沖洗庭院落地窗,玻璃上畫著的三個人也被水洗掉了……我覺得我快要哭了,MV劇本寫得真好。

 

我最喜歡她坐在路邊投幣式的玩具車裡,玩具在旋轉,她抬頭往上看,身體被圈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但是天空很遼闊啊!

 

曾經我以為,我們會一起走到這裡。現在,卻漸漸忘了你的樣子,也記不起來你的聲音。你在做什麼?在對誰笑?已經不重要了。是不是每個離開你的人,都會留下他的一部分給你?

 

放下,也是一種選擇,不想再為了討好你,放棄自己,因為,我已經不是那個你可以傷害的人,現在的我,雖然孤單,但,很平靜。

 

這是她的口白,寫得很美,有些文字要真的體驗過某些情感的創傷才生得出來。以前我不懂的,突然都了解了;以前看不開的,忽然都放下了。

 

從前不是很喜歡賈靜雯,但最近從她身上看見所謂的堅強,最讓我佩服的是,不管是開記者會請大家幫她找小孩或是離婚從法院走出來,她都是那樣楚楚動人,讓我知道,就算歷盡滄桑、心力交瘁,也要用最優雅最美麗的姿態面對世界。

 

不管內心有多麼受傷與憤怒,世界從來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心境。

 

回憶又回到那個中午,我提著一個小行李,頭也不回地,從心底離開。火車上,所有乘客都屏息聽我講電話,到台中了,我拿著手機往車廂裡望,發現每個人都抬頭看著我。搭上全航客運,我才知道,當我難過的時候,能收容我的,才是真正愛我的人,而過去我沒有像對愛情那樣努力去討好我的家人,這是我的錯。

 

車上一個六十多歲的婦人對司機說著她不幸的遭遇,三十歲時當職業軍人的丈夫無故失蹤,害她成了寡婦,好不容易獨自把兩個兒子養大,又被親弟弟倒了七百多萬的債,偏偏兒子都不爭氣,弄得她現在還要替人採香菇賺錢還債。

 

後來想想,這安排也太巧妙了,老天爺對我真好,祂是要告訴我沒有什麼大不了,今天我又不是當了寡婦,也不是負債七百萬,更不是六十多歲了還要給人採香菇賺一萬多塊去償債,有什麼過不去?

 

小姐,妳要到哪裡啊?愛聊天的司機先生問我。

終點站。我說。

埔里是個好地方,要常來玩啦!

我知道,我是埔里人。我笑著回答。

妳埔里住哪裡啊?

市區。

那我載妳到妳家好了。

不用啦!這是公車不是計程車,呵呵......

 

司機先生,謝謝你啊,我臉上寫著悲傷嗎?你一直在跟我聊天,害我好想笑,你載我回家那其他客人是不是要抗議了?不過我很感謝你,連一個陌生人都對我這樣好,我相信未來總會有好事發生!

 

見到外婆和老媽,心裡很痛,那種痛不是因為自己感情受創,而是自覺對不起她們的愛,我過著她們不知道的人生,漫長痛苦且寂寞,但是什麼都無法說。委屈不難過,難過的是有委屈卻不能說,因為知道不能讓愛妳的人跟著受苦。

 

那一瞬,我告訴自己千百萬遍,再也不許為愛一個人而犧牲任何陪伴家人的時間,我唯一的歸屬不是愛情,是親情,我愛的那個人,他也要成為我真正的家人,才能託付終身。而真正的家人就是他永遠不會背離我。

 

不知不覺,我也獨自旅行很久了,一個人找個地方重新開始,每天跟自己對話,偶爾發發呆,打開電視到天亮,東方肚白才肯抱棉被睡去,心血來潮把稿子拿出來寫,男女主角要殺要剮隨便我。有人約就出門,管他三更半夜?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還好我喜歡的東西不多),反正一人飽全家飽,自由自在,多好?

 

唯一的遺憾是沒能帶走我的寵物,跟著我應該會比較幸福吧?

 

http://www.youtube.com/v/4VMANkhbixI&amp;hl=zh_TW&amp;fs=1"></param><param

 

張三的歌

作詞:張子石 作曲:李壽全 編曲:李士先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