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說,他的前女友千不該萬不該告訴他曾做過對不起他的事。從此,那件事如一根針扎在他心上,成為阻礙他們結婚的最大關鍵。

 

這樣你還能撐四年,真強者,我連一天都熬不下去。我說。

那時短暫分手過,可是因為當時太愛她,雖然在一起很痛苦,但是沒有她也很痛苦,所以只好接受,有時候幾乎要忘記,但是還是沒辦法克服。他說。

她是傻瓜嗎?她不知道有些事情一輩子都不能說嗎?

她認為這沒什麼?我們之間是沒有秘密的,但我寧願永遠不知道。我就是不懂,為什麼她要這樣傷害她愛的人?

因為自私,因為他們最愛的只有自己。我說。

 

「慾望城市2」的凱莉在親吻了前男友後,回到飯店跟好友召開緊急會議,四個女人一塊商討該不該向丈夫坦承?儘管大家都說不行,但凱莉果然是個自私的女人,為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打電話向大人物全盤托出,然後把問題與痛苦丟給對方。

 

想想,不過一個吻就能造成一場婚姻危機,更何況是發生關係呢?

 

然而保守秘密是多麼困難的事?電影「麥迪遜之橋」裡的母親直到死後才被發現有過那樣一段過去,那幾十年裡她是如何度過?躺在丈夫身旁,想起那四天三夜的纏綿,會不會想落淚?

 

男主角克林伊斯威特說:「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任何女人聽了應該都會心動。然我看見的卻是她為深愛的家人做的犧牲。愛情很美,但不能拿它來傷害別人,毀滅了家庭,我不相信她會真正幸福。

 

如果我是梅莉史翠普,我應該會這樣回他:「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但我對我家人的愛,一生也只有一回。」

 

我不是聖人,若真的在婚後遇見更令我愛慕的男人,也只能笑嘆人生無奈,人生無奈的事情太多了,例如買了一件新洋裝,結完帳卻發現隔壁櫃有一件更漂亮的,可是錢已經花光;或是剛剛吃飽,卻看見某知名品牌冰淇淋大特賣,但自己怎麼都吃不下,只能乾瞪眼看著別人大快朵頤。

 

無奈,吃碗內看碗外,似乎是人之常情。

 

W曾說,謊言有三寶,天長、地久,愛到老。我說,有些話明知是謊言,聽了心也甜;有些事要是能瞞我一輩子,也就不是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