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收視率開始飆高的韓劇「粉紅色口紅」終於進入復仇高潮(謎之音:為什麼妳都在看這種劇啊?),女主角柳佳恩在經歷丈夫與好友背叛,父親公司被丈夫奪走而破產,父親因打擊而過世,接著發現自己養了七年的孩子是丈夫與外遇生的女兒,可以說集一切不幸於一身。

 

為了重新振作並討回公道,她努力兼差工作,讓愛戀她的何在凡本部長十分心疼。

 

何在凡:「為什麼不讓我幫妳?」

柳佳恩:「因為我也是有自尊心的。」

何在凡:「我當然知道在經歷過那樣的痛苦,要妳馬上接受一個人是不可能的……」

柳佳恩:「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何在凡:「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要這麼做!」

 

雖然身為一個不太認真的兼職寫手,本人很佩服韓劇編劇水準,不像台劇一天到晚就只有:「這攏是XXX害欸!OO是哇黑!」

 

常看韓劇就會知道,好男人往往都很可憐,因為他要收拾壞男人犯的錯,重新讓女人相信愛情。「妻子的誘惑」裡具恩才也曾經對閔健佑說過:「我不能接受你的幫助,我要讓自己維持在傷痕累累的狀態,這樣我才能報仇。」

 

我常想,面對這樣的女人,好像也沒轍了,只好眼睜睜看著喜歡的女人從天真可愛的天使變成復仇女神。

 

今天柳佳恩說了一段很精彩的話,她說:「我似乎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了!我是個卑鄙的人,因為害怕被丟棄,害怕得不到愛所以隱藏自己,不想被他們認為我是個壞人,所以壓抑自己,逼自己站在他們的立場想,我,從來沒有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所以就算被當做蟲子一般踩在地上,我還是什麼都不能做,但現在我要徹底拋棄那個我,我要變得更強,我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霎那間我很想對某隻魚說,看,就是要這樣,不要再想當個乖寶寶了,妳維持善良的形象不但沒有人感激妳,妳變壞了還要被罵,那不如一開始就是個壞寶寶(欸~這樣講好像也怪怪的?)。

 

當然,故事的最後,魔女一定會再次變為天使,因為被愛她的好男人感動,我在想,如果沒有好男人呢?我們是不是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為了教會佳恩如何做個女強人,吳女士對她說:「金錢就像海水,愈喝愈渴,妳還不夠渴,但是也不能完全跳進海裡,那樣會犧牲性命。」

 

愛情應該也是如此吧?愛一個人只會愈來愈想擁有他,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來愛他,但它同時也是最危險的,一不小心跌進海底則死無葬身之地。

 

我也曾經很想當個復仇女神,假意回到他身邊,花光他的錢,砸爛他的車,天天鬧他個天翻地覆(妳嘴砲!)。但這不是愛情的本意,我愛他從來就沒有要求他要回報我對等的愛,愛一個人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嗎?為什麼我要讓他痛苦呢?

 

是為了讓他得到報應?但我的離開就是對他最好的懲罰,放過自己,是給我自己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