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01_pic_20061116161433_4.jpg 

 

最近忙著考試,幾乎沒有時間寫新網誌(所以你們之前看到的都是庫存貨),晚上回來白美女敲碗要遊記(遊記是什麼?可以吃嗎?<裝死中~>)國文老蘇還不自己寫遊記這樣對嗎?不過看在白美女開車帶我去日月潭一日遊的份上,來寫一下遊記好了。(白白OS:既然最後結果都是如此,妳前面就不要靠X!)

 

其實這趟旅遊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龍鳳宮」拜月下老人,本遊記結束。(喂~)

 

白白說「龍鳳宮」原本是在光華島上,但因為九二一地震後才移到別的地方,因為是新蓋的廟,所以色彩看起來很"新鮮",拜完主廟後我們就去旁邊的月下老人廟前各自擲筊,仔細看一下這位月老伯伯滿面春風,笑得很"燦爛"。也許月老伯伯看在我們一片誠心的份上,本來我跟鴨鴨都拿錯了紅線(男左女右),但卻突然冒出一位杯杯告訴我們拿錯了(這真是太神奇了),然後順便幫我們解籤。(很像電影「食神」裡突然飄出來的方丈,哈!)

 

白白的是:第十二籤:「心茍不愆,何惜於人言。」

一人之心苟不愆。無違悖道德之事也。自不怕人言之畏耶。心正自心安理自得。再言之。事之無可奉告之於人之時。心內無疚於人之時。自無煩燥之時。此乃者一人長生永樂之道。

 

        心不愆:只要你認為愛對人(心) 全心全意愛一個人 就不要產生疑惑不安 自然沒有罪惡感存在(不愆)

        何惜於人言:就無須去在意他人的看法(何惜)更不用在乎別人說什麼(於人言)

        籤解分析:

        第一句:你如果認定你選擇的人是個好對象,就不要胡思亂想,害怕將來沒有結果。

        第二句:更不用在乎周遭人對你們的感情做如何批評。

        此籤在感情上,未來發展只要心意堅定,不受到他人言語上胡亂造謠生事,會有好結果。

        (這是我在奇摩知識查到的解籤)

 

        嫚嫚心得:總歸一句,就是聽從妳內心的聲音,堅定的相信妳愛的那個人會給妳幸福吧!不過我認為白白是個極有定見的射手座女子,絕對有智慧面對流言蜚語。

 

鴨鴨的是:第十四籤:「經之營之,平日成之。」

日日下注功夫。勤勞扶之。必有大成之時。姻緣如此。如果汝對伊人有信心。願許身。允者一切者。可千方百計接近去。必有大成之時。信之可行也。

 

第一:這件事情無法速成,不能為這件事情設定期限。

第二:你要持續用心經營,不求回報地付出,才有機會等到人心歸附的一天。

 

解曰:經之營之,這句話是說明您對於愛情的處理問題,以及個性上產生的反落差。愛情是須要經營的,而不是單方面的設想,要懂得互相溝通才是。不日成之是說愛情不是一日可經營起來的,是須要很長的時間的。

        問曰詩解:在下一段對象來到之前,希望您能瞭解自己本身對於愛情的經營方法,因為這是月老給您的功課,希望您謹記。
        (奇摩知識)

 

嫚嫚心得:誠如鴨鴨所說,她的問題在於"萬事起頭難",要能夠遇到讓她動心的男人太難,幸好現代是「肉食女」的天下,如果遇到真心喜歡的,就勇敢撲上去吧!

 

我的:第七籤:「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以往您的日子是陰暗晦澀的,如今一掃所有的霉氣,您所求姻緣,必定可成,而且是令人羨慕的,放手去做吧。

 

本人一看到"白雲"就想說阿是要找全民最大黨的那個白雲嗎?(哩金排球~)杯杯說俺過去的感情是很糟糕的,現在才有姻緣浮現(白白馬上說很準!),所以之前算是白忙一場嗎?好想哭喔!不過看起來下一段會很好,只是親愛的你在哪裡啊?

 

三支籤都是上籤,求個安心之後,我們決定打道回府(喂~這也叫日月潭之旅喔?)。

 

日月潭景色很美,我們從「水社碼頭」搭船到「伊達邵部落」然後再到「玄光寺」,漂浮在水上的走道搖搖晃晃,站在船桅上,烈日高空但涼風徐徐,岸邊湖水由綠染藍,遠方幾隻小白鷺低低飛過湖心,消失在視線,空氣中是陽光和著海水的味道。

 

我想起最近翻出早期日劇主題曲,藤井郁彌的「TRUE LOVE」依然深深打動我的心,當時,我很想你能拿把吉他坐在船上自彈自唱這首歌給我聽,任日光灑在你的臉上,你一面唱歌一面瞇起眼睛,迷人得不得了。

 

其實對我而言旅遊的重點不在目的地,而是內心的自由,從坐上白白的車去星巴客買一份早餐開始,就是旅程的起點。我喜歡我們一路閒聊的時光勝過造訪那些名勝古蹟,日月潭的美景一直在那裡,每天都有許多人往返,但不同的是我們共築的回憶無法被取代,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目的。

 

 PS.有道是心誠則靈,希望姐妹們很快都能遇到心目中理想的如意郎君,我真的真的深信我身邊的每個好女生都會找到幸福,加油啊!(握拳!)

 

「TRUE LOVE」: http://www.youtube.com/v/4BT9SgddKaU?fs=1&amp;hl=zh_TW"></param><param

詞:藤井郁彌 曲:藤井郁彌
        演唱:藤井郁彌

        振 いつ 笑って
        每當我回頭 妳總是對我微笑

        風 うに そっと
        像微風那樣地輕柔

        ま を閉 んで
        妳太過耀眼了 就算是閉上雙眼仍浮現在眼前

        淚  わって
        然後就化成了淚

        君 を信
        我只相信妳 也因為太愛妳而傷害妳

        僕 いつ 未來
        我們應該一直堅信 在遙遠又遙遠的未來

        夢
        我們的夢想會實現

        立 うつ いた
        每當我停下腳步 卻不知為何妳低頭不語

        雨 うに そっと
        像雨絲那樣地沉默

        變 いよ あの 會た
        我對妳的愛沒有改變 從我們相遇的那天開始

        淚  に わって
        即使是化成了相思的淚

        君 を見 いな
        我只想凝望著妳 我心中只有妳一個

        いつ 未來
        我們應該一直堅信 在遙遠又遙遠的未來

        夢
        我們的夢想終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