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了新紅線,那條被我遺忘了的舊的紅線突然感應似地出現,這次終於仔細查看內容,塑膠封袋裡裝著一條紅線,一張黃色符咒與白色紙花。我當時一定不虔誠,才會像第一次看見似的感到新鮮。買了打火機,一把燒了,只是形狀燒得不大美(學藝術的通病),但終究是燒了。新的那條放在紅包袋裡,墊在枕頭底下,每天跟我到夢裡纏綿。

 

去年六月拜完月老隔日,某人突然打了電話給我,簡直是笑話一場。也許該認輸就要認輸,記得那天求了一支下籤,小魚兒要我跟月老談條件(果然是金生水的人,連跟月老都要討價還價),把籤燒了,重新抽了支尚可的籤自我安慰,但終究是不踏實的,我很清楚第一支籤才是靈的。

 

記得幾年前老媽也在台南天后宮為我求過的,當時我笑著收下,但心裡很苦。已經有對象的人再求紅線會不會不吉利呢?為什麼紅線就代表姻緣呢?為什麼不是別的顏色的線呢?為什麼偏偏是紅色的呢?我想不明白。

 

如果每對夫妻都有一條隱形的紅線連著,那為什麼我們之前都愛過別人,並以為他就是紅線另一端的人呢?還是在繁雜的網絡裡月老爺爺難免眼花出錯,錯綁了人,讓我們一再錯過?又或是我們的相遇也是錯的,只是將錯就錯,又變成對的了?(全文完)->就說全文完,還是會有人點的,這就是人性嗎?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