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說他的朋友說只要看見他露出笑容就會想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有沒有很欠揍啊?)我想起一個人,那個人也是這樣的,他們生日很接近,不過差了幾天就差了一個星座。

 

我不好意思說他是誰,因為說人閒話會有報應的,但我很想說,拜託讓我說吧!(不給我說也不行,這裡畢竟是我家,我高興寫什麼你就看什麼吧!)

 

他是我見過少數絕頂聰明的男人,那種聰明是人群中只要他開口妳就會知道他是最聰明的。(當然我不是順便在標榜自己,跟他比起來我差得遠呢!)他說話是很有煽動力的,用一種很高段的方式,輾轉地,不露痕跡地去嘲笑你,重要的是你不明就裡還會跟著笑。

 

因為這樣少見,所以我心裡默默崇拜他的智商(注意:不是智慧),逮到機會就觀察他,雖然我們一年恐怕見不到幾次面,所以機會非常寶貴,我時常沾沾自喜,自以為他根本不知道我在觀察他。(可能是他也不相信會有人看出他的小動作或是根本不在乎被人家觀察)

 

他很幽默,懂得很多,什麼稀奇古怪的事都可以講出一套道理,有時候他會躺在床上深思,然後一骨祿地翻身坐起說:「我知道了!」(天知道他知道了什麼?)然後一溜煙就跑掉了。跑去哪裡?別問我,可能只是去上個廁所小個便之類的。

 

照理說這樣的人我會很喜歡的,因為他太有意思了,但他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儘管他生性善良,不會想利用自己的聰明去害別人,但他對愚蠢的人是沒有同情心的,包括對他的父母。他的父親是比較不知變通,但絕不是蠢,只是固執,旁人很難說動他,很多次我都聽見他訕笑自己的父親思想太僵化,在他認知裡那就等於是蠢。

 

他也笑自己的母親,他的母親雖然沒有讀過很多書,也無法融入我們的話題,甚至當我們哈哈大笑的時候只能在一旁露出茫然的眼神,但賺錢的本事可是他的好幾百倍,每次我都想吐他槽,他最好是自己選擇拋棄繼承,否則我要是他母親可不願意把財產留給這樣刻薄的孩子。

 

他的母親說過最經典的話就是:「他這人最大的缺點就是總把別人當成笨蛋。」

 

所以他的報應就是被一個最笨的女人征服。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怕的事呢?要是我有他一半聰明,打死我也不可能娶一個笨女人。這對我來講打擊很大,因為我以為他絕對要配一個在智識上足以與之抗衡的女人,這樣我才能稍稍感到安慰(關妳什麼事?)。

 

他的妻子有多麼蠢不在本文討論範圍,總之很蠢就是了,我為何也對她這樣苛刻?因為我認為蠢沒有關係,善良的、敦厚的都足以讓我喜愛她,偏偏她是個壞心腸的女人,因為蠢,所以使壞也很容易被看穿,我就是這樣知道她是蠢笨的壞女人,才能很放心的批評她。

 

我始終不明白他是被強暴了只好負起責任跟她結婚的嗎?還是她站在窗口哭著說你要是不跟我結婚我就馬上從這裡跳下去?他們結婚倉促得都沒有告知雙方家長就這樣自己瞎搞了。去外國留學多年英文只會最簡單的,大學畢業論文還是她丈夫幫她寫的,所以我就說他很聰明的,自己學理工卻連藝術論文都可以替她操刀,我怎麼沒有這樣的好運?

 

她除了吃喝玩樂畫大餅、在親戚之間挑撥離間外什麼都不會,他為什麼會跟她結婚呢?為了解答疑惑,我繼續觀察這對夫妻,最後終於找到答案。

 

某次去他家作客,他們夫妻倆拿出幾本去歐洲旅遊時拍的相簿讓我們觀賞,他的妻子是極虛榮的女人,很怕人家不知道她用的是名牌貨,當然也最愛裝出很有格調地說:「這是歌德式建築呢!」媽呀!讓我有點想吐,很想問她,妳知道什麼是歌德式建築嗎?可惜她的丈夫顯然對他的妻子深信不疑,我也就沒有說什麼了,我可是很貼心的客人呢!

 

在她進廚房之後,我們開始聊些比較正經的東西,分享一些冷門的音樂與最近的生活感想,偶爾他會感嘆地說:「她的確是不聰明的,我沒有辦法跟她講些更深層的東西。」那你幹嘛要娶她呢?總有個理由吧大哥?

 

後來我知道了,她固然不了解她丈夫的才氣,但總是很給面子的,摩羯座的男人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愛面子,受不得人家嫌棄的,因此他選擇了這樣的女人,不必了解他內心深處,只要負責崇拜他就行了。

 

這很像酒店小姐的手法,讓他不知不覺中像吸了鴉片,已經不可自拔。

 

我老公真棒!你真有學問!太厲害了,你真是天底下最了不起的男人,你們公司都靠你一個人在撐呢!這種鬼話我可說不來,更何況我要是男人,一兩次聽聽是很爽,但總不能一輩子都用這招應付我吧?妳總要說出我哪裡說得對啊?我是怎樣個厲害法?妳說說看啊!不要隨便敷衍我哪!(水瓶座應該是這樣的思維吧!)怪不得我當不了好命的女人,因為總要跟男人爭個道理,太不可愛了。

 

好吧!原來男人都愛這一套,我學著吹捧就是了,我暗暗下決定要向她學習。

 

於是當某人說:「看看人家,看看人家對老公多麼尊敬,老公說什麼她都附和、都鼓掌,只差沒有放鞭炮了,在爸媽面前也把老公捧得高高的,妳怎麼都不像人家那樣諂媚?」我馬上回擊:「好啊!那你也去找一個這樣的呀!」

 

糟,我又頂嘴了!其實最笨的是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