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日夢見你,談話內容應該是我們打算和好了,夢裡的我告訴自己別開玩笑了,幾乎是驚慌地嚇醒,張開眼睛,摸著新買的床單,總算鬆了口氣,慶幸這只是一場惡夢,我不必再跟你分手一次。

 

換了新皮夾,整理舊皮夾裡的東西,發現幾樣你的遺物,在此之前,你的衣物已經被我丟掉,我放在你家的,我也沒有要回來,包括MOMO、錢、相機或是套書,因為我明白我要的你終究還不起。有些東西給了就是給了,也沒有什麼好可惜,只是很遺憾而已。

 

大編劇說,愛情可以沒有結果,但是不要有遺憾。我最遺憾的是,這樣的結果連遺憾都談不上。

 

一張「中國城電影院」VIP卡,那裡曾經是我們約會最好去處,你喜歡看電影,但從來沒看我喜歡的,如果可以,我很希望整天在電影院把所有好片爛片一次看完,可惜你只會吵著頭暈然後丟下我獨自離去。以後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去台南看電影了,所以決定把它丟棄。

 

兩張百視達會員卡,前年我問你要不要租「海角七號」回家看?你說你已經看過,那時我就應該懷疑你是跟別的女人看了。我問某君該怎麼處理寫著你的名字的那張卡?他馬上問那張卡還有用嗎?我說我自己也有一張,他說那就下降頭去吧!(本來還想讚他理性的,哈!)

 

你的捐血榮譽卡跟我的放在一起,我覺得好笑,除了身分證與提款卡,你的什麼都放我這裡。你的名字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看著上面的你的筆跡,我只想怎會寫得那樣難看?我向來都是喜歡字寫得漂亮的男人的。

 

我為你破例的事很多,例如你不大讀書也不會寫一手漂亮的字,現在再來要求下一個男人似乎太不公平,但我相信他會很樂意讓我檢驗與壓榨的,也只有這樣的男人才配得起我。

 

然後就這樣了嗎?怎麼你留給我的只是幾張卡而已?那匆匆的時光去了哪裡?我努力打開記憶的深鎖,發現裡面空無一物。

 

每次、每次我離家出走,你都沒有挽留,午夜我獨自在街頭晃蕩不知何去何從?然這一次我是真的走了,心房裡什麼家具都扔了,不是為了忘卻傷痕,我也很想告訴別人我有多痛苦,讓人家來疼惜,但其實也許是你根本沒有搬進來過。

 

你只是在名義上霸占了這間屋子,但沒有用心裝飾過它,任油漆斑駁脫落,庭院荒蕪。你走後,我慢慢整理它,一開始我也不想管,讓它擺著像間空屋,漸漸的覺得不應該這樣荒廢下去,細心添了點家具,佈置了幾間房,覺得寂寞就邀幾個知心的朋友來坐坐,發現大家也都寂寞。

 

人類是天生寂寞嗎?總覺得小魚兒笑的時候心裡在淌淚,或者我們根本看不見水裡的魚的眼淚,還以為牠不會傷心。分不清是我堅強還是決絕,如今我無法為逝去的愛情再掉一滴淚。可是看她這樣我也因她的憂傷而憂傷,憂傷會感染,但現實是現實,離開愛情的我很清楚,不應該再為不值得的人虛耗光陰,所以,小魚兒,答應我,在愛情這一塊早日強壯起來,好嗎?

 

晚自習空檔,打開輔導室的窗,近日芳苑的風已經讓我見識它的威力,我喜歡秋天,我愛它的美也享受它給我的愁,就像我會記得你曾給我的最深的幻想,是的,我一直是用幻想在愛著你,但我不要你再來令我憂愁,我無法再欺騙自己可以繼續天真下去。

 

也許我從很久以前就不再愛你!

 

扔掉所有卡片,確定再也找不到你的痕跡,手裡握著新鑰匙,我想可以迎接新的房客了。

 

PS.有時候我寫文章是為了這樣,不是為了那樣,只是有感而發,請不要再做無謂的揣測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