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聽廣播,很多歌通過耳膜總是一閃就過,但李崗霖這首歌的歌詞卻讓我不得不停下來仔細聆聽。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從買第一張唱片開始就會先看封底的製作人與每首歌的詞曲創作人,我喜歡在茫茫歌海中猜中某個人的作品,然後沾沾自喜。這首歌詞曲都是蔡伯南先生寫的,嗯,我記住你了!請繼續創作好歌吧!

 

不能擁抱的天空

 

想擁抱卻換來寂寞空襲對我

不用愛妳就不用想這麼多

妳和我 只適合朋友說

這麼多年尋尋覓覓為什麼

只為一個愛字讓我錯

這天空 再大也不屬於我

不想被妳折磨

想忘記了愛與仇

 

想擁抱的卻是寂寞呢

擁抱了妳等於擁抱了天空

失落的彩虹

雨中也瀰漫著霧氣帶我慢慢走向失落

想擁抱的卻是什麼呢

我愛的人也不愛我

這麼多年

多年來折磨

在愛情與夢想之間慢慢慢慢空間跳脫

 

http://mymedia.yam.com/m/3172816

 

不知怎的,覺得這首歌很適合你,可能是它用了"妳",我就只想到你。

 

如今我還是認為你很悲傷,但那種悲傷不是因為仍愛而是悔恨,不管是什麼,仍愛或悔恨都不重要,因為時間一直在往前走。其實人都一樣的,除非是遇見最後的那一個,否則永遠不會知道,這就是尋覓的終點。

 

小水說她夢見前男友,還深深記得擁抱他的感覺,他的胸膛抱起來像專門為她量身訂做的,她在夢裡重溫他的溫度,然當他開始談起他的電玩大業時,她還是理智地將他推開了。

 

心靈的距離不是靠擁抱就能縮短的。

 

情人的懷抱縱然再溫暖,心底是涼終是涼,有時候我們是用大腦在擁抱的,每天每日跟你談天說地,我都有這種感覺,一種被深深、深深抱緊的感覺。

 

觸不到你,卻又一直相觸,是心靈的擁抱。你的Tone正好對上了我的Tone,如此而已。

 

有一種人愈等愈空虛,愈擁抱愈寂寞,不懂別人的犧牲,也不在乎時間的空轉會使人發瘋,總是在他需要妳的時候才出現。小水,妳還要想這樣的人嗎?

 

漫長的歲月裡我幾乎都是在等待的,統聯、火車、圖書館,日復一日,無止無盡,然等待的過程中我想透了很多事,也許我都是靠那些時間長大的,直到他的世界再也關不住我。忍受夠了,就有勇氣離開。

 

知道他幸福也好,不幸也好,總之都是豐潤過我生命的人。想擁抱的卻是什麼呢?我愛的人也不愛我,這麼多年,多年來折磨,在愛情與夢想之間慢慢慢慢空間跳脫。回想從前,也許根本不懂怎樣叫愛,我亦委屈了他,強求他陪了我這麼一段。

 

我醒了,我長大了,明白成長終歸是個人的事,我無法要他跟我一樣茁壯,我也什麼都不能教他,除非他跟我一樣再經歷過那樣的十五年,就會了解付出是什麼?

 

然當我遇見你,知道了什麼叫知己,也就明白了等待的意義,只是為了要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