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生了病,幾度聲啞,對於靠說話工作的我而言簡直是酷刑,老媽說我還是嬰兒時有次發了燒,老爸竟然難過地流了淚。我想起張小嫻說世界是公平的,男人讓女人傷心落淚後,總有一天也要為另一個女孩落淚,而那個女孩是他的女兒。

 

但我想老爸真倒楣,他從來沒讓老媽哭過,也沒傷過任何女孩的心,卻還是要為我掉眼淚。

 

我的右耳天生聽不見,為此老爸自責得不得了,五歲時花了二十幾萬讓我在林口長庚動了手術,在當時是很先進的醫療技術,一進手術房就是十個鐘頭,我永遠記得醒來時,老爸還不能進來看我,只能站在另一個房間,隔著兩片玻璃牆望著我,流淚。

 

因為那一幕是那樣鮮明,從此我最怕男人掉眼淚。

 

小學五年級班上有個男生給我一封信,我連拆都沒拆就請人退回,他因此淚灑球場,那是唯一為我流過淚的小男生,可是他的眼淚並沒有打動我,然後我了解,我不是怕男人的眼淚,是怕我愛的男人哭,我不愛他,他怎樣哭也不會燙傷我的。

 

過去我愛的人曾經在車內崩潰痛哭,看見他的眼淚竟讓我有種天要塌下來的感覺,看心愛的人流淚痛苦是那樣劇烈,父親的眼淚很溫暖,但他的眼淚卻像強酸溶蝕著我的心。然當我不愛他的時候,他哭腫了眼我也不會心軟,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有無情的一面,那些從前沒有被珍惜的淚水,終究要一次還給他,人總要嘗嘗眼淚的滋味才會懂得長大。

 

所以絕對不要在已經不愛妳的人面前哭,他不但不會感動甚至只會嫌妳煩。也不要為不值得的人掉淚,可是啊,分手時男人總以為女人哭泣是因為不想離開他,其實更多時候我們是為自己流淚的,他這樣爛,而我竟花了那麼長的青春陪葬,想到這裡怎能不悲傷哽咽?

 

女人固然是水做的,然一旦清醒,也就不肯再為誰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