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我終於學會把影片連上痞客幫,po上一首重考時很喜歡的歌,感謝白美女,希望透過這篇文能讓大家了解她是一位多麼聰慧與美麗兼具的女孩兒,愛妳喔!(又在趁機告白)

 

那時期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女歌手,蘇慧倫的「檸檬樹」或許如芸的「淚海」都很賣,早期李玟因為不是多漂亮所以沒有太受矚目,比較廣為人知的歌大概就是陳曉娟寫的「我依然是你的情人」,然而我卻對她的這首「被愛的女人」一見鍾情(推許常德的詞與郭子的曲,他們的作品都有一定的口碑),前奏的琴鍵一下,我就不得不停下來把它聽完整。

 

現在想想,十八歲的女生會喜歡這種歌實在是太沉重,也許我心裡很早就脫離少女而成為女人了。人會提早長大或許是需要機緣的,雖然我的初戀也沒怎麼早。

 

讓愛固定下來,我不會永遠青春可愛,我的美麗要你的溫柔,幫我保留下來。

 

人真的很奇怪呀!小的時候拚命想長大,等到有一天沒了青春可愛又想當個小女孩。那時候我拿著歌詞跟他說我真喜歡這一句哪!不管我有沒有美麗,總是因著愛你而稍微美麗一點,你要一輩子記得此時此刻我的模樣,就像我會一直記得此時此刻的你!

 

可是他卻只說我無聊,理也不理我,那時就該了解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真的懂我。

 

跟大編劇說,告別他以後,再也沒有男人可以見過我十七歲的模樣了,十九歲也永遠只有一次,人生最美的就是學生時代的戀愛,因為最單純,怎的青春不能再跟下一個男人分享?他回答我那又如何?他也永遠無法擁有妳的未來了,妳可以給下一個男人的是新的人生階段,將來我們結婚生子,妳看我白了髮,我看妳眼昏花,再製造更多更多新的回憶,不是很好嗎?

 

想想,我果然是太貪心了,只想從頭到尾跟一個人保留完整的記憶,也不管內容如何,就是莫名堅持,這樣的回憶一點保存的價值也沒有。如今才了解愛情是不可靠的,自己的美只能靠自己保留,再青春可愛終究是過往雲煙,男人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更珍惜,只因永遠有比妳更青春可愛的女人,不過他們忘了男人也會老。

 

人生到此過了一半,我卻已不想再繼續長大,如果心智年齡可以倒著回去多好?儘管如此,然再叫我回去我也是不願意的,青春與智慧該如何衡量?當然,現在的我也不是多有智慧,只是知道青春終會凋零,而智慧的心靈永遠不會消逝。

 

被愛的女人 李玟

作詞:許常德 / 作曲:郭子

在鏡子前面
我是個被愛的女人
他就在門外
這個週末我可以依賴在他的胸懷

在情人面前
我還是單身的女人
愛若缺了緣份
我想我只能用情至深但不能太認真

為什麼被愛 有時卻覺得悲哀
為什麼我還是害怕一個人醒來
為什麼相愛 日子卻仍然空白
為什麼你 走不到我的未來

讓愛固定下來 我不會永遠青春可愛
我的美麗要你的溫柔 幫我保留下來
讓愛固定下來 我和你不要不要分開
我不要愛一再一再彩排
我不是每次失戀後 都能重新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