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李聖傑以李傑為藝名出了一張名叫「冷咖啡」專輯,結果銷售成績果然跟冷掉的咖啡一樣苦澀,也可能不會再有出下一張唱片的機會,然而當時電視機前一個十四歲的小朋友卻注意到他,並且十分喜歡他的嗓音,於是告訴父親指定要他唱自己的創作曲「癡心絕對」,從此改變他的星運。

 

那個小朋友叫蔡伯南,就是我之前說的那個為李崗霖寫「不能擁抱的天空」的蔡伯南。

 

1984年出生的蔡伯南在鏡頭前還是個很靦腆的大男孩,沒有學過任何詞曲創作的他提到當初只是為了繳交學校的功課而寫下這首歌,他說:「我是想著喜歡的隔壁班女生寫的。」

 

必須承認我並不是那麼喜歡「癡心絕對」這首歌,所以在此之前我也對這個名字沒有印象,但我卻很喜歡他的「不能擁抱的天空」,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因為十年後的蔡伯南的歌詞顯然深刻多了。

 

有些事情不一定非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懂,有些人經歷過了也不一定會懂。但如果十四歲的小男生寫得出「癡心絕對」這樣的歌,則他就是個天才型的創作者,雖然「癡心絕對」沒有感動到我,但十年後的他果然沒令人失望,他一定真的談過戀愛,在情海裡翻滾過,然後才能真的打動人。

 

發現這件事情的當下,我,真的很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