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生沒有遇見你,遇見的是別人,會不會比較好?

    這輩子不做我,要做一個沒有感情的靈魂,別人的痛苦我都不在乎,我看你也只是個陌生人。我也許會愛上別人,過不一樣的人生,但總是讓人家來遷就我的多,我怎樣都是接收愛的那一個。

今天又是屬於你的日子,我想這一生也不會再有交集,但願有人陪你,我喜歡過的東西都希望它獲得完滿的歸宿,更何況我們攜手了那樣長的歲月。

 

以前總喜歡說紙短情長,現在才知道是紙長情短。

 

給你的信還沒寫完,筆端卻已斷了墨水,很多時候我是把它們收回硬碟,當作已經寄出,因為我不能也不該給你回應,我沒對你說的話都是那樣傷人,所以你還是別看的好,雖然對你說重話後我會比較好過,但我不要也同樣傷害你,過去你對不起誰的都要忘記,這是我後來重新有的體認。

 

以結果論來說,擁有過又失去也就等於沒有,然生命的本質是產生過化學變化的,此刻的沒有也不是當初的無。如今,那些在我心底開過的花都已成了泥土,然後又長出新的花苗。

 

我要謝謝你讓我明白我的心是一如初衷的美好,我沒有傷心而且非常堅強,相信若有一天我的兒子告訴我他要嫁給他的男友,我也會感動地流淚祝福他,搶著陪他去看婚紗。

 

最後,不再祝你生日快樂,那已不是我的權限,願天涯兩端,我們各自幸福!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片歌手方維珍1992年的作品,那時我還是國中生,夜裡K書常常在收音機裡聽見這首歌,這麼美又動聽的歌曲,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沒有紅?她的歌聲不矯揉不煽情,沒有演繹只有真誠,小時候聽了只覺得唱這歌的女生心裡好苦,但苦什麼我不知道,直到有一天明白了,眼淚才跟著掉下來…… 

 

世上的情,為何如此的苦?世上的無奈,為何如此的密?難道這就是唯一的結局?

 

愛過你,離開你,可是令我憂傷的不是你。真正的苦是說不出,總是藏在極深極深的深處,我遺憾原來我以為最了解我靈魂的那個靈魂並不了解我,他選擇用一種最愚昧的方式傷害別人,連帶的我是顯得那樣可笑。愛情真的好苦,苦在現實就是過去的已經過去,但是心情卻過不去,昨日你還愛著的那個人,今日怎能突然從生命裡抽離?

 

難道,難道這就是唯一的結局嗎?我也沒想過會在人生的轉角處遇見更令我心動的人,我也沒法預料生命有那樣多的可能,愛情還是那麼美,我也還是像一匹精神飽滿的小白馬要往愛裡去……

 

愛上你離開你

作詞:方維珍 作曲:方維珍 編曲:Ricky Ho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心裡的苦能否告訴你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怎能讓我放心留下你

世上的情 為何如此的苦
總是一次一次證明這是錯誤
世上的無奈 為何如此的密
難道這就是唯一的結局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心裡的苦能否告訴你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怎能讓我放心留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