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淇姊姊給我一個網址,主人是個33歲的雙魚座男子,五年前失去心愛的女友(絕症)後沒有再愛過誰。不記得他說過什麼,只大略記得他寫著:有人的時間單位是一個小時,我的單位是一輩子。我沒有感動,只想叫他醒醒,但如果這是他的選擇,又與旁人何干呢?

 

我在想,要是我得了絕症也許是不錯的,因為知道生命的盡頭在哪裡,就不會活得戰戰兢兢,不管是三個月或三十天,至少都看得見終點,至少知道可以把握的日子還有多少,可以在期限內把想做的事都做完,人生最害怕的就是不曉得哪天會突然結束。

 

如果我先離開,我希望你不要太傷心,愛情的深度與時間無關,我們的周期只是比較短,但我又希望你不要太愛我,如此才能再去愛別人,不過我或許也會用那個老梗,故意表現得非常任性,狠狠地傷你的心,讓你什麼也不知情地主動求去。但想一想這招太狠,《茶花女》的瑪格麗特就用了這一招,並且在遺書裡告訴亞芒,她受他的誤解與侮辱愈深,則在真相大白的那天將使他更加敬重她。亞芒果然崩潰了!

 

我不敢像你知道的那一瞬會如何?但我知道你鐵定會因為悔恨而更無法忘記我,這絕對不是我的初衷,所以我固然喜愛茶花女的故事,卻不能不怪瑪格莉特太狠心,我不會忍心這樣待你的。就算生命只剩一天也要讓你有機會對我好,我們都不要有遺憾。

 

如果換做是你呢?沒有如果,因為我不准許你先離開我。

 

至於那位先生,我衷心祝福他早日好起來,我相信任何東西都有期限,包括記憶,包括傷心。生有時,死有時,愛有時,恨有時,總會有平靜的一天。所以為了迎接那一天到來,要更積極快樂地活下去,好嗎?

 

假設愛情也能預知它的期限,我還願意繼續愛你嗎?如果我早就知道我們的愛情壽命只剩三個月,我會更努力去愛你或是提前預備傷心?

 

我希望我永遠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