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281624.jpg 

給小朋友講幾米的《向左走 · 向右走》,可能用講故事的方式比較有趣,小朋友難得地都很安靜。

 

我喜歡他的開頭:「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有交會的一天。」

 

W提起前男友讀東海時我去看過他,才知道W當時竟然也在東海讀書,他笑著說怎沒先遇見他呢?我告訴他那時候就算認識他也不會愛上他,有時候太早相識不如不識。我們要在最好的時間相遇。

 

才在書局看到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換了新封面沒多久,某君就告訴我他想買新版的《人間失格》,我內心不免有股說不上來的感受,相遇之前,我們一直都是各自在過自己的人生,做同樣的事,像兩條平行線。

 

我們各自成長、各自戀愛,各自快樂也各自傷心,然後有一天突然認識了,才發現原來那些錯過的歲月是要讓我們成為最適合彼此的人。

 

如果我知道此時此刻在另一個城市裡有個人跟我一樣在書店裡看見太宰治,會不會比較不寂寞?如果我知道我常經過的那個城市裡有你在那裡生活,會不會比較不孤單?

 

只是什麼又是最好的時間呢?

 

如果早一點認識你,或許就不必再承受那些打擊,但我可能還是很任性,我們可能還是會分開,那個令我失戀的對象也可能會是你,你會成為被我丟進歷史焚化爐的討厭鬼,我和你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愛上現在的彼此。所以幸好傷害你的不是我,令我流淚的也不是你,我們都是嶄新的自己。

 

時間裡沒有如果,我也不明白到底是我們在等待彼此,亦或那個交叉點早就等在那裡,等我們長大,等我們相遇。

 

A_Chance_of_Sunshine_lr-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