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12p1t1d214533f9dt20090629192043.jpg 

最近有兩件很巧合的事。

  

到芳苑加了主任的Facebook才發現我們有個共同好友鴨鴨。

 

小魚兒最近常開某個高中女同學的Facebook婚紗照給我看,某天我在高中同學阿亮的留言中發現同一本相簿,阿亮是新郎的好友,所以我的好友中有兩個人分別認識同一對新郎新娘。更有趣的是今天我在白白的照片中看見她也去參加新娘子文定,顯然跟新娘交情匪淺,所以意思是我有三個朋友認識同一對新人也認識同一個我,而他們彼此都不認識。

 

透過這三位朋友我全程參與了這位陌生女孩的婚禮,因為我的塗鴉牆上不斷地出現這三位好友在講的同一對新人。(有趣的是女生說的是好正的新娘,而男生往往虧新郎表情很入戲”)

 

Facebook是好物也是壞物,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教授瓦茲,透過實驗證明了「人際六層間隔理論」,也就是說,平均只要透過六個人,我們便可與世上任何人聯繫。所以我不輕易加別人,我擔心有一天會連結到我不願意見到的人。

 

讀大學時某次我的高中隔壁班同學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台北遇見我的國中同學阿麗。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究竟這兩個人是如何談到我的?(男:「嗨!我是邱嫚嫚的高中同學。」 女:「天哪!邱嫚嫚是我國中同學!」是這樣嗎?到底邱嫚嫚是什麼人物啊?<搔頭>)

 

小魚兒在火車上發現坐隔壁的男子講到前男友的名字,職業背景是一樣的,更慘的是話題內容是前男友要結婚了。連在火車上都可以聽到前男友要結婚的消息也真是絕,機率到底有多高啊?

 

媛之姐要介紹男生給好友,女方以即將出國為由婉拒了,兩年後女生在美國結了婚,回台灣宴客時,緣之姐一看見新郎就是當年要介紹給她的那位,不禁啞然失笑。

 

所以不管怎樣錯過再錯過,如果我們有緣,不管向左走向右走都一定會碰到的,對嗎?

 

國中時有個女同學某次拿著一張百元鈔票來學校給我們看,上面寫著她的名字:我愛黃X璘。很浪漫是吧?某個男生在紙鈔上寫下心儀的女孩名字,然後把它傳遞出去,巧合地被她母親收到轉交給她。我在想,要透過多少機緣那張鈔票才會落入她手中?可惜上面並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呢,他知道她已經拿到他的愛意了嗎?

 

會不會百轉千迴後我們遇見彼此卻不敢相信緣分竟如此迂迴?像那張不停不停流浪的鈔票,經過超商的收銀機、菜販的口袋或收費站人員的手……歷盡千山萬水,最後終於來到你面前。

 

如果早點知道有一天會遇見你,我會不會就不那麼傷心了?可是人如何能預知未來呢?我在等待什麼樣的人?我也不知道,我是在遇見你之後才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