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到了,最近英國人票選最浪漫的文學名句是《咆哮山莊》凱薩琳對希斯克里夫的告白:「無論我倆的靈魂成分是什麼,本質都是一樣。」說真的,我萬萬沒想到這部小說會入選。

 

英國人果然是浪漫的,愛情只要扯到靈魂就神聖了起來,我總是說我尋求的是一個懂我的靈魂,但絕對絕對不是要跟我一模一樣,那也太令人窒息了,正如張曼娟所說,我希望他是個有自己心靈世界的人,就是偶爾他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必在乎我,而那個時候會讓我感到很自由。有時候我們可以一句話都不說,甚至消失個幾天也無所謂,他賺到空間我也樂得輕鬆。

 

泰戈爾詩集有段話說,兩個人守著柴火終究會燒光,只有讓一個人離開去添點木柴,如此我們的感情才能長長遠遠。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愛情。

 

世界上關於愛情的經典名句太多了,隨便抓就可以編成一本厚厚的情書大全,所以我是很害怕人家問我”最愛”什麼?除了男人只有一個之外,我是很花心的,我尤其喜歡男女主角之間勢均力敵的對話,也就是我說的,男人尖牙利嘴會讓我又氣又愛。

 

《茶花女》裡瑪格莉特說:「我從來沒見過像你這樣的男人。」

亞芒:「那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像我這樣愛過妳。」

 

媽呀!這才叫男人!

 

《傲慢與偏見》裡伊莉莎白:「憎恨別人便是你最大的缺點。」

達西:「妳最大的缺點便是誤解別人。」

 

這樣的回答有沒有很、賤、啊?但是我好、喜、歡!這麼多年了,達西先生依然是我的首選,因為我明白長久以來我還是伊莉莎白,時常非常主觀且蠻不講理,我需要一個更有智慧與幽默感的男人來點醒我,最好能讓我啞口無言,對他又懊惱又佩服!一輩子咬著牙恨恨地愛!

 

好吧!既然是情人節,就祝所有單身的人都不寂寞,要知道,單身比戀愛或婚姻更需要勇氣,別嘆息,明早醒來還是一條好漢。有愛人的都要珍惜,你這樣不完美,可是他卻愛上這樣的你,難道不該感動嗎?所以過了今天仍要讓這份愛繼續。

 

很喜歡王菲唱的因為愛情》,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前提是你要愛對人。

 

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是愛情能使人一下子變得很老,也能使人瞬間年輕了好幾歲,我比較貪心,我想要有滄桑,可是不要留在臉上;我想要你愛我,當我沒那麼愛你的時候。

 

因為愛情

給你一張過去的 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你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人來人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