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媽媽發怒了』裡小女兒因為男方母親反對婚事而告吹,整日躲在房裡哭泣。大嫂進來安慰她,她說:「難道人生就只有一個男人嗎?不會的,我在結婚之前也是交過三個男友,每一次失戀都告訴自己再也不談戀愛了,但很奇怪啊,人就是會再談戀愛的,所以小姑妳也要相信會出現更好的人。」

 

小時候暗戀一個男孩,喜歡到打算這輩子都不談戀愛,就這樣默默喜歡他就好了,可是四年後我還是愛上了別人,諷刺的是在我剛剛愛上別人的時候他卻愛上了我。這就是愛情,妳永遠不知道它會發生在什麼時候?也許下一秒,妳就愛上別人了!

 

所以當我聽見大嫂這樣說的時候,忍不住要把這段話記下來,我知道大家失戀都很痛苦,但總會過去,小淇姐姐說妳自己怎都不交男朋友?太沒說服力了!是不是被前一段嚇壞了?第一個問題,妳怎麼知道我沒有嘗試?只是失敗了,但我沒有放棄過啊!第二,失戀不是生離死別,不是把積蓄花光後發現是醫師診斷錯誤,我根本沒有得絕症。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被嚇壞的應該是他吧!這個女人說走就走,像我們之間從來不曾愛過,是得了失憶症嗎?太可怕了!

 

所以啊,妳們都會再愛人的,也許那個人又會再度令妳痛苦,可是也會再給妳幸福,讓妳又愛又恨,姐妹聚會時拚命抱怨他的不是,說盡他的壞話,可當大家叫妳跟他分手時,妳又開始替他辯解,說他其實也沒有那麼壞,他其實也很可愛的,瞧,這就是女人哪!

 

每個人都要問我還相不相信世上有好男人?重點不是我信不信,而是妳信不信呢?我說我相信,妳也未必會信,妳要是相信,也就不會問我信不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