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人介紹失戀的妳來看看我的東西,所以這篇文章是寫給妳的。

 

那天同事問我,佛家不都是勸合不勸離嗎?我回答她,佛只希望我們幸福。

 

跟她說了一個輪迴的故事,有個書生赴京趕考半年後回家鄉,發現未婚妻嫁給了別人而傷痛欲絕,這時有個高僧路過他家門,看他委靡不振,於是拿面鏡子給他瞧,鏡中是他們前世的宿緣,前世他的未婚妻是躺在路邊的女屍,他贈她一件衣服蔽體,但另外一個男人將她下葬。所以今生她陪他度過一段艱難的歲月,如今恩情已報,她將去報答她的丈夫,也就是那個施予她更大恩惠的男人。

 

因此,今世我遇到的、愛過又失去的,都是來渡我的,他跟我的緣分就是這麼短,如今他要去還別人恩情了,將來如何都是他的造化,又有什麼好放不下?看清楚他是怎樣的人後,我忽然什麼都放下了,這自私的、愚蠢的男人又有哪點配得上我?

 

人與人之間緣分的深淺哪裡由得你我?未來我也有該去還他或是該還我的人在等我。

 

我個人的看法是,凡是因為第三者而導致感情破裂的男人都是不可以挽回的,因為有一天妳會不甘心,不甘心妳竟然還繼續在他身上浪費青春!而那份不甘心會使妳變成對自己最殘忍的人。

 

人的記憶是這樣的,多年後我已經不記得他的一切,卻只記得那個時候的自己,所有所有的成長與體悟都是自己的,原來,我沒有想像中那麼癡心。

 

擦乾眼淚,有一天妳會幡然醒悟,笑著感激他的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