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是國際語言,在所有藝術裡,它是最直接進入內心深處的形式,透過它,人們彼此都心領神會,不需要講解,只需要聆聽。

 

用MOD上課給小朋友介紹音樂大師,「試閱」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其實都已經抓出精髓,介紹到「歌曲之王」舒伯特時,我們平常比較常聽的大概是《鱒魚Die Forelle》、《野玫瑰Heidenroeslein》(電影『海角七號』就是採用野玫瑰),開頭選播的正是最膾炙人口的《聖母頌Ave Maria》,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有認真在看電視電廣告的話(這算是好事嗎?),一定對這首歌不陌生,因為許多廣告背景音樂都選用它。

 

課堂上聽著聽著……突然很想對學生說你們自習,老師心情很激動,需要一點時間沉澱(我先去對面「芳苑教會」禱告一下),唯有用一種最莊嚴的態度面對這樣的音樂才能感謝大師們對世界的貢獻。

 

音樂就是有這種力量!

 

學藝術最快樂的就是能接觸更多美好的事物(不一定是愉悅,也包括悲劇),但最憂傷的也是因為了解天才離我有多遠?內心時常感到恐慌,發現在他們面前,自己根本一文不值。我最怕有一天當我遇見一個天才,而我竟然無法理解他,讓他用一種悲憫的眼神看我,該有多崩潰?

 

今晚,這首歌的各種版本陪了我一整夜,想我何其幸福?只有人能創造出如此美麗的樂音,也只有人能欣賞這樣的天籟,這一刻,我深深感激我今生生而為人。

 

Ps.聽遍了網路上的版本,覺得最神奇的是席琳狄翁Celine Dion不管唱什麼都可以很像MY HEART WILL GO ON》意思就是,非常具有她獨特的味道!另外我覺得這首歌由女聲唱普遍都比較好聽。

 

Ave Maria / 萬福瑪麗亞

Ave Maria, gratia plena 萬福瑪麗亞,你充滿聖寵

Dominus tecum, benedicta tu 主與你同在

In mulieribus et benedictus 你在婦人中被讚美

Fructus ventris tuae, Jesus 你腹中之子耶穌亦被讚美

Sancta Maria 萬福瑪麗亞

 

Ora pro nobis, Peccatoribus, 天主之母,求你為我們這些罪人祈福

Nunc et in hora mortis nostrae 於現在,和我們臨終時

Ave Maria!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