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並不難,當你決定要出發的時候,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那麼,出發吧!<托尼‧惠勒>

 

老媽載我去搭高鐵BRT,一個媽媽也載著她兒子來等車,男生長得不錯,個子高高的體格不賴,提個行李箱,不管他母親遇到了熟人,連一聲招呼也不打,只是冷冷地背對著大家。

 

他的母親尷尬地說:「他要去曼谷自由行,才剛剛從厄爾瓜多(還是尼加拉瓜?)回來。可是沒有買到去機場的車票,反正我也不管了,他自己想辦法。」

 

老媽一聽很熱心地告訴他怎麼去會比較方便,他卻還是背對著我們,一言不發,非常沒有禮貌。

 

我一直在想他是怎麼了嗎?喜歡旅遊的人不是應該比較隨和嗎?還是在這種時機不用工作仍出國旅行的人是因為內心有著需要流浪的理由?

 

我猜想他應該是失戀了!除了這個原因我無法解釋他的舉動。高鐵站到時,他提起行李下車的瞬間我突然很羨慕他,這個世界上有人能如此任性,放下所有身邊雜務選擇一個人遠走高飛,不是很需要勇氣嗎?

 

我有沒有可能跟老媽說我要去塞舌爾及毛里求斯飄泊一年不要找我?

  

如果我說交往十幾年前男友從來不曾帶我去旅行住旅館,應該很不可思議吧?偏這是事實呢!

 

去年暑假帶著一張地圖想去花蓮,凌晨四點多到台北車站趕搭最早的火車去花蓮,走出京站的瞬間卻覺得夠了,我已經達到"旅行中"的目的,當時我只想回家好好睡覺。

 

清晨的台北車站人煙稀少,賣報紙的小販依然在原來的地方堆滿了當天的早報,場景多麼熟悉,我有五年的時光都是在凌晨六點到台北趕著回藝大上八點的課!只是這次我沒有目的地,我是為我自己。

 

看似什麼也沒有做,可是我已經得到了心理上的滿足,也在過程中充分享受到"自由",於是我轉身搭最早班的統聯回家。

 

同個暑假帶著教科書跟筆記型電腦跑去宜蘭考試(連報名表都在當地找商家列印<--非常率性),什麼計劃也沒有就在市區閒晃,在一家飲料店喝了杯咖啡,"順便"問老闆旅客住哪裡最好?

 

下午一點到了某間裝潢頗豪華的飯店,兩千塊左右的價格我也不知道算多算少,烈日當空,又睏又累的我總之不想再尋覓了,迅速訂了房,原本三點才能入住,小姐破例讓我先進去,洗了澡後躺在床上,心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住在旅館,感覺還不賴!

 

閉上眼睛沒多久發現有人走進來……原來我"門沒完全關上"(<--非常率性x2),但我也不想起來(<--非常率性x3),意識模糊地聽阿姨說了幾句話(可能是"夭壽喔!怎麼睡覺不關門的?")就替我關上門後離開。

 

飯店對面是個夜市,人非常多,買了杯紅茶跟一支烤玉米,莫名覺得這兩樣東西味道應該要跟西部不一樣(我覺得妳有這種想法比較莫名),結果我失望了,小時候記憶裡的紅茶味似乎再也遍尋不著,不過幸好烤玉米是白的,我真的以為烤白玉米才能算是烤玉米啊(其他的都是冒牌貨,哼)!

 

然後,旅途結束了。

 

然後,我又有了力量在人生旅途裡重新出發。

 

然後,希望那個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