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衛茵說李宗盛是某夜在廁所裡開一盞燈寫出這首《讓我歡喜讓我憂》的。

 

「他因為怕吵到太太睡覺,可是隔天又不得不交差,所以只好躲在廁所寫歌,不管我們後來變得如何,都不能抹滅他曾經這樣付出過。」

 

記得這首歌幾乎是高中的班歌,任何時候大家都喜歡拿出來哼哼唱唱,另一首是黃品源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媽呀!你們這個班為什麼都要唱這麼慘的歌啊……),所以我對它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那時候太年輕,唱著不知所謂的愛情,沒有嘗過愛的苦果,所以不夠深刻。情海裡翻騰一遍後才明白,那些小情小愛都離我很遠了,有些愛情上了岸,就無法再回頭,這算是……熟女的悲哀嗎?

 

看見朱衛茵的眼淚,哭著說她用錯了方法面對婚姻問題,我想,嫁給一個音樂才子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而嫁給他跟他共同生活又是難上加難,如果不是對他有百分之百的信任與了解,對自己只是一種折磨。

 

只是我又想,能不能不了解一個人卻還是愛著他呢?

 

我常常覺得我愈了解他就反而愈不了解他,而那個”愈不了解”也會讓我愈不愛他,愈認識一個人往往伴隨著更多失望,所以我不再拚命要去了解我愛的人了,也許可以一點也不了解他,卻還是深深愛著他!

 

《讓我歡喜讓我憂》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 多想說聲對不起妳

妳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 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