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曼娟《海水正藍》裡我最喜歡那篇『永恆的羽翼』。

 

從小,爸爸養我、教我、愛我、保護我,他像隻大鳥,用又溫暖又安全的羽翼護衛我們,替我們遮雨擋風……然後,我們長大了,他成了一隻老鳥,脫盡了羽毛,又冷又弱,而我的羽毛濃密得可以為他遮雨擋風……

 

退休後的爸爸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他總是覺得他老了,沒有用了,有時偷偷流淚,對老媽使性子,但我知道他只是無助而已。

 

年輕時爸爸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是我們的天,我覺得我爸爸好Man,什麼事都是他說了算!直到有一天我長大了,卻發現爸爸開始像個怕做錯事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對待女們的另一半,我的心總是非常的痛,我知道爸爸只是希望我們幸福,但我不也希望爸爸快樂嗎?

 

如果我這輩子有什麼最幸運的事,那就是做我爸爸的女兒!所以,爸,別擔心,我才不會讓別人欺負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