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挪威的森林》中的小林綠對渡邊說:

 

「我追求的是一種單純的真情,一種完美的真情。比方說,現在我跟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你就丟下一切,跑去為我買!然後喘著氣回來對我說:『阿綠!你看!草莓蛋糕!』放到我面前。但是我會說:『哼!我現在不想吃啦!』然後就把蛋糕從窗子丟出去。我要的愛情是這樣的。」

 

「但是我覺得這和愛情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嘛!」我稍稍愕然地說道。

 

「有啊!只是你不知道罷了。」阿綠說道。「對女人來說,這其中有很重要的意義!」

 

「你是說把草莓蛋糕丟出窗外這件事?」

 

「是啊!我希望對方會說:『知道了!阿綠,我知道啦。我應該早曉得你不會想吃草莓蛋糕,我真是笨得像驢子一樣不用大腦。對不起!我再去給你買別的。你喜歡什麼?巧克力泡芙?還是起士蛋糕?』」

 

「然後呢?」

 

「如果他這樣對我,那我一定死心踏地愛他囉!」

 

「我覺得這話不盡合理。」

 

「但是對我來說,這就是愛。雖然沒有人瞭解我。」阿綠說著,就在我的肩膀上輕輕地搖搖頭。「對於某一種人來說,愛情就是從一些很瑣碎、無聊之處開始的。甚至不這樣,就無法開始。」

 

「我第一次遇到像你這種想法的女孩。」我說。

 

看到這段我笑了,村上春樹一定吃過這種女孩的虧,然後他才能寫出這麼可愛的阿綠啊!

 

我想這大概只有李大仁才辦得到吧?你說我可以對你耍任性,可是我已經過了會任性的年紀了呀!結果隔天你惹惱了我,我想起前晚你說的話,於是沒有回你簡訊,並且告訴你我正在對你耍任性中。你果然求我原諒你了,但是你明白我只是跟你鬧著玩。

 

原來對你任性是這麼好玩的事,又因為你說你不是「萬應公」,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對你,這件事讓我覺得自己很特別,也讓我想起這段小說情節。

 

我也很想把你辛辛苦苦買來的草莓蛋糕扔出窗外說我不想吃了,然後你一定要陪著笑臉說是你買錯了,你馬上再去買我要的口味蛋糕,如果你真可以這樣待我,那時我將再也不會對你那麼任性了!

 

這就是我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