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871

       相片0880

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喜!

 

中華盃比賽龍隊哪裡都不去,偏偏選中了你的家鄉。

 

到達石門國小聽你建議去對面買「劉家肉粽」,一顆十元的小肉粽包一塊肉加竹筍角,二十五元的則是肉跟蔡補,我是第一次吃包菜補的粽子,還有濃濃的五香粉與胡椒味,粒粒分明的糯米尤其是我的心頭好,我向來不愛吃太黏的。

 

我一直在想是怎樣的環境孕育出像你這樣的人?聰明、固執還有一點點傻氣。

 

你說小學時曾來過「石門國小」認識寄居蟹,還向我嗆聲金山的海比芳苑美,但我不是芳苑人,承認金山比較美我當然沒有異議啊!(哈哈)

 

       550-b

下班後你買來知名店家「亞尼克」的草莓泡芙,我是對甜品沒什麼興趣的人,竟然覺得它好吃得令人想掉淚(小小一塊點心敢賣89元豈是浪得虛名?)。

 

       相片0903 

       相片0895  

我們坐在公路旁聽海聲,你說從來沒想過會跟我一起坐在這裡看海,我也沒想過啊!海水拍打岸邊岩石,激起的白色浪花像蕾絲滾邊的長裙,飄逸而華麗。

 

你說不知我們腳下的草有多高?我笑著說要是我的鞋子掉下去,你就要下去撿了,這樣不就知道草有多高啊?邊說還故意把腳伸直讓你看看我腳上套著的平底鞋有多不牢靠多危險,而你緊張的表情令我直發笑,想你真是被我折磨的苦主李大仁,起身的時候你還一直盯著我的鞋,就怕"功虧一簣"真要下去撿。

 

我說我可不是圯上老人,要你這張良替我撿鞋,掉了頂多帶我去買一雙新鞋,雖然我這雙也是新的,你卻一副不想睬我的樣子,與其花錢買新鞋,我相信你更願意去給我撿鞋吧!你就是務實派的巨蟹座啊!

 

我想,這一晚的海浪聲,那樣纏綿而美麗,會永遠留一頁在我的夢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