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1180

 

這天晚上七點,天空開始飄雨,小兵真跑去嚴守御說的那個月台,月台架高在馬路上,有兩層樓高。她走到底,趴在欄杆前方,往外眺望,葛小兵沒看見星星,天空密密地降下針似的雨,小兵打電話給嚴守御。

 

「你騙人。」

 

「葛小姐?」他認出聲音。

 

「你說下雨也可以看見星星。」

 

「妳在哪?」

 

「在你說的那個月台,我沒看見星星。」

 

他慢條斯理地說:「有的。妳靜下心來,努力看,會看見的。」

 

「我很用心看了,只看到雨。」她心情浮躁。

 

「別急……妳真的仔細看了嗎?」

 

葛小兵沉住氣。凝神細看眼前風景。黑夜,雨中霓虹閃爍,下班時分,半空中。鋪著長長捷運軌道,下方馬路,車輛擁擠著……小兵靜心看一會兒,忽然微笑了。

 

「嘿!我看見了……」她笑了,原來如此。

 

嚴守御的星星不在天上,通通墜落在地。一輛輛汽車輾過,是燦著星星的黑色柏油路。濕漉漉的柏油路面,閃著星星似的銀光,燦著小兵的眼睛。

 

她問嚴守御:「為什麼柏油路會閃著星星的亮光?」

 

「說破了也沒什麼。」

 

「哦?」

 

「台北有幾條馬路。鋪柏油時混進特殊材質,夜晚車燈一照,路面會反射光芒。這是工務局的美意,可惜匆忙的台北人,會注意到這項改變的沒幾個人,更甭提會駐足欣賞的。」

 

「但是你看見了?」

 

「有天我發現了,很好奇就去問出原因。」

 

她取笑地說:「嚴教授怎麼會注意這種小事?」

 

可能……因為我是很悶的人,不愛交朋友,只喜歡鑽研這種小事。」他嘲諷自己。

 

望著路面的星星,小兵躁動的心,平靜下來了。

 

她感動道:「你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謝謝你,跟我分享這麼有趣的發現。

 

「不客氣。」

 

《單飛雪.生男熟女》

 

認識你的時候你就喜歡這樣調侃自己,其實你一點也不悶,你總是能逗我笑,我開心你就開心。

 

你說自己話不多,跟我拌嘴的時候倒是半點也看不出來;你說自己思想古板,卻時常給我耳目一新的感受;你說自己很固執,卻總是對我輕易妥協。

 

想告訴你,你想說的沒說的不知該如何說的,我都明白。

 

屬於你的日子我沒有什麼可以送你,唯有給你一地發亮的星星,願它們永遠映在你眼底,燦在你心裡!

 

親愛的W,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