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427

             相片2974  

        法蘭西斯‧霍奇森‧伯奈特寫的小說《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一開頭克魯上校就為了給莎拉買她心目中的最棒的洋娃娃艾美而找遍了倫敦市的洋娃娃店。

 

        當你陪我在「華陰街」找我的包包時我也有這樣的心情。

 

        包包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就是容易被糟蹋的配件,不想受它牽制,我喜歡把它四處隨手一扔毫不心疼這樣,加上我又是個粗魯的人,自己身上常常東碰西碰的出現莫名的瘀青,因此從不捨得買貴一點的包包。

 

        在網路上看了好一陣子後決定要一個羊皮包,可是當我找到時還是猶豫了,畢竟它還是超過我的預想,尤其不是我自己花錢當然更不好意思(W:妳也會不好意思?),還好你很果斷地買下它,你說我喜歡就好。可恨的是我臉皮太薄了,才殺了一百多塊,幫你湊了整數,不過當我對老闆娘說那是你要送我的生日禮物時,我是非常想哭的。

 

  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個包。

 

        從此我舊有的包包都相形失色了,回到家我有一股腦想把它們都扔掉的衝動,幸好我的包包少得可憐,因為不喜歡東西換來換去的,所以總是習慣一個包包用到底,用到連燕燕姐姐都看不下去賞我一個曼谷包(曼谷包用了半年也爛到老媽又賞我另一個包,呵呵......),本人包包的數量頂多就是分季節跟大小,總之它們在我生命中不扮演太重要的角色。

 

        但是有了這個包之後,我覺得就算我穿得很隨便也看起來很帥氣啊!好的包讓我穿搭有質感了點,所以誰說它不重要呢?

 

        只是好的東西我只想擁有一個,就像心愛的人也只要有一個就足已。

 

        親愛的,謝謝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幸福!

 

        生日快樂!

 

ps1.向來都嫌我拿爛包包的老妹看到我裝著包包的防塵袋問我買了什麼?當她從袋子裡把紫色機車包拿出來時眼睛都亮了,嚷嚷著她正想要一個這種包,我得意地對她說請她老公買給她吧!(難道以為我會讓賢?休想,嘿嘿......)

 

ps2. 《小公主》是我最愛的床前讀物之一,另一本是《傲慢與偏見》,我的童年可以說是跟著莎拉一起長大的,如果我有女兒也會每天讀莎拉的故事給她聽的,我喜歡莎拉在困苦的環境中仍保有一位淑女該有的禮教與溫柔,她是真正擁有高尚品格的女孩。而她的爸爸應該也會像書中的克魯上校那般寵愛著我們吧!(是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