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全聯晃晃,一個小女孩推著推車往我身上撞,我沒有說什麼,心想大概也不會有家長跑出來道歉吧?可是另一頭一個女人走了過來向我說對不起,還要求孩子向我道歉。

 

小小的女孩子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帶點茫然,眼神輪流看著我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說沒有關係,那位女士卻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不可以算了,孩子要教。」於是僵持了一會兒,小女生終究還是跑掉了,女士對我說:「不好意思,這個孩子是遲緩兒,因為她不懂所以更要教。」

 

然後我們聊開來,她告訴我她是孩子的姑姑,兩歲八個月的她已經做了鑑定,大約只有一歲的學習進度,前陣子才終於會講自己的名字。

 

她誠摯地感謝我給孩子學習的機會,她也很堅持小女孩一地要學會道歉,因此我又陪著她們練習了好一會兒,屢屢看她的唇形似乎想說對不起但卻無法表達,小小的臉蛋天真可愛並不知道大人的煩惱。

 

不忍心勉強她可是我知道這是一定要勉強的事。

 

那時我好希望身上帶著小意佩的名片。雖然還很遙遠,不過我告訴她芳x國中有很棒的資源班,將來上國中可以考慮讓芳中資源班老師教,我們的老師都很Nice的!(﹁﹁)

 

我想起每次跟我們家那兩個小鬼出門都被吵得想揍人,但其實我不應該嫌他們吵而要心存感激,感謝他們會吵會鬧是健康聰明的孩子,感謝老天爺讓他們長得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