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百年遺產》裡完美的富家公子李世允因車禍同時失去了心愛的女人與味覺,從此他沒有再愛過任何人,直到遇到被婆婆虐待、遭遇婚變,身心俱疲的閔彩媛。

 

為了正式向她告白,他將這段過去去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某日他因嘗不出味道食物中毒在彩媛家中休息,彩媛首在他身旁照顧他,直到他醒來,她才哭了起來,他笑著說沒有關係,妳這樣好像我生了什麼重病?然後她緊抱住他不停地流眼淚,說他很可憐。

 

隔幾日他將過世的前女友的照片燒了,為了與彩媛重新開始。

 

一直反對的母親對他說:「你只是同情她!」

李世允:「沒有憐憫、沒有同情,又怎麼能算是愛情呢?她也覺得我很可憐,她也想要幫助我。」

母親:「我兒子有什麼需要她可憐的?」

李世允:「媽媽自以為很了解我嗎?」

母親:「你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嗎?」

李世允:「……我以後再告訴妳。」

 

這一段話很感動我,愛情本來就包含憐憫與同情,例如覺得他很可憐,怎麼以前那麼沒眼光看上那樣的女孩?還好他後來認識了我,沒有我他的人生將多麼乏味?

 

可我想談的不是關於愛情裡的同情,而是愛情裡的靈魂伴侶。因為彩媛能懂他,她走進的不只是他的世界,是他的心。

 

閔彩媛:「我沒有資格當你的女人。」

李世允:「妳有沒有資格的準繩是誰訂的?我說當我的女人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她必須是閔彩媛。」

 

所以我也想成為他唯一的解語花,做他的知己,如果他的女人不是叫我的名字,則他寧願孤獨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