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1720  

 

很久以前就說要與某人去鹿港重溫他的舊夢,畢竟我到鹿港是最近的事,他說很多景物都變了,老街的房子很有陳年的味道,只是太商業化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沒有太大的特色。

 

相片1719  

 

某人不小心入鏡了!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樣算是真正愛一個男人?

 

我想,當我願意像哄小孩般哄他

我想,就算他說了不好笑的笑話我也會笑

我想,即使再生氣只要他低頭立刻就原諒他

我想,他忘了我的生日沒關係可是我一定記得他的

我想,就算他開錯路又不肯問人我也不會在車上跟他爭執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片1468  

 

我想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心想事成」了吧!

 

因為一本小說,讓我好想親嘗丹堤咖啡的冰淇林火山,於是,隔沒多久就嘗到了。雖然與我心想的不一樣,雖然它好貴,雖然口味一點也不特別,甚至還有”啊!不過就這樣喔?”的詫異,但陪我實現願望的你,自己一個人絕對不會捨得吃丹堤咖啡的你,二話不說也點了杯貴森森的冰沙陪我吃,溫暖了我的心。

 

電影《愛你戀你想你》凱薩琳赫本說:「重要的不是得到,而是擁有後要珍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對於寫網誌是懶了,新的小說稿開了兩年也還沒劇終,覺得那些創作者都好厲害喔,怎麼可以那麼有才華又那麼用功?

 

我想也許我還未到山窮水盡吧!也許要如曹雪芹在肚子很餓很餓的時候才寫得出《紅樓夢》那樣的飲食精華(好啦!我承認我在瞎掰),就算我快餓死也寫不出來啊,哈哈……

 

***   ***   ***

 

為了慶祝某人"農曆生日"(是說現在還有人在過農曆的嗎?),先是在石牌吃了「圓運」韓式銅盤烤肉,只能說老板娘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吧?(這樣是不是比較不會被告?)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開端就夜以繼日地追看《甄嬛傳》,果郡王問碩貝勒對玉嬈是不是真心的?他堅定說:「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因為覺得很美,於是去尋來這段話的出處。

 

《詩經》「邶風」裡的《柏舟》篇:「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意思是我的心不是石頭,不能轉動,也不是席子,不能捲起(轉彎)。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片1180

 

這天晚上七點,天空開始飄雨,小兵真跑去嚴守御說的那個月台,月台架高在馬路上,有兩層樓高。她走到底,趴在欄杆前方,往外眺望,葛小兵沒看見星星,天空密密地降下針似的雨,小兵打電話給嚴守御。

 

「你騙人。」

 

「葛小姐?」他認出聲音。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星期你惹我掉淚,我氣呼呼地責怪你,然後話鋒一轉對正在大溪自強活動的你說:「廖心蘭的”老道椒麻”口味豆干很好吃,記得幫我買。」說完你哈哈大笑,我自己也覺得好跳tone,含著眼淚跟著笑了。

 

然後下個星期你就帶我去買了!^^

 

然後吃了我期待已久的「老阿伯豆干」(後來有看到另一攤「老阿嬤豆干」@@"),其實並沒有部落客形容得那麼好吃啊!我以為滷味就該鹹鹹甘甘的才是最好的滋味,可惜它只有醬油的鹹味卻少了甘甜(其實可以不用買來吃的,真心的建議)。

  

相片1191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記得唐朝李治的詩是在《孝莊密史》中聽見的,董鄂妃對順治念出前半段,我一時欣喜查了她的作品。

  

《相思怨》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攜琴上高樓,樓虛月華滿。彈著相思曲,弦腸一時斷。

 

沒想到看《後宮甄嬛傳》到後半段了,有一幕甄嬛也對皇上念出李治的《八至》: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馬上想到你。

 

時常以為你都”知道”我要說什麼,卻時常被你的”不知道”弄得啼笑皆非。明明你也不是個正經八百的二愣子,甚至老是讓我一直笑你賤,但偶爾還是會把我的玩笑話當真,認真地分析我的胡言亂語。

 

我想,那是因為你很在乎我的緣故,於是會在字裡行間揣摩我的本意。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1127  

 

連續六周到鹿港研習,每次回程氣候總是不大好,最後一次終於出了大太陽,我不顧後方來車,趕緊將車停在橋邊拍下漢寶濕地的美景。

 

開始走進輔導的世界後才逐漸明白輔導真是一條好漫長的路,每次孩子讓我傷心難過我時總是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他們現在不懂但有一天一定會懂,時間是生命最好的導師。

 

鍾老師說:「輔導就是先求『不傷害』再求『有幫助』。」光這點就好難做到啊!對於不需要輔導的人我們都可能在無意間說出傷害彼此的話,更何況是需要幫助的孩子呢?我要怎樣才能做到說話完全不傷害別人呢?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1110

 

曾經我以為我很了解愛情,其實我看到的只是愛情最淺層的一面。

 

雨天走在碧潭附近的木板人行道上,整片步道綴滿了點點藍光,嘩,滿地都是星星耶!我說,你卻很煞風景地答:「那是LED燈。」唉呀!我當然知道,但我還是想把它們當成星星啊!假裝它們不小心掉落凡間,只為了與我在今晚相遇。

 

單飛雪小說《生男熟女》裡有一段男主角說的關於星星的事,嚴守御告訴葛小兵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月台望出去會看到星星,下雨天也看得見。下雨天怎麼看得見星星?我因此一直都很想去看看。直到某天發現台南「林默娘公園」旁的一段柏油路上閃閃發光,我才真正看見雨天裡的星星。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說我最大的優點就是每天可以為心愛的男人讀報,他想要談什麼或了解最新時事都可以從我這裡得到,當然也會有我的(個人偏見)註解。

 

可是妳的切入點都跟別人不一樣耶!你說。我聞言心花怒放,那這樣是好還是壞?我也不知道。但是你看出了我的不一樣,了解我的不一樣,這點我們又是一樣的!(我猜你又要說”這是什麼怪理論?”)

 

傻瓜,別人想聽我還不願意講呢!常常我是放在心裡但是微笑地聽對方說也不辯白,這個世界充斥著太多自以為是的人了,拿我說過的話來對我說教實在令我匪夷所思,擷取了我的淺薄當成自己的,反過來向我演講都不覺得荒謬嗎?

 

這樣才對,妳不覺得嗎?我的確是認為應該如此,就是這樣的,妳知道了嗎?我告訴妳......當然當然,我心中叫苦,那些胡說八道的東西都是我文章裡寫過的,你不用幫我複習啊!你這樣等於完全沒有讀懂我說的呢!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妳說初交往時他說:「分手之後不會再交女朋友!」

 

我倒是會這樣回答:「不不不,你一定要再尋找你的幸福,因為這是對我的肯定,證明我沒有糟到把你嚇壞,讓你對女人再也沒有信心。」

 

分手之後我的前男友很快再追求別的女人令我很安慰。因為這表示我給他的關於女人的記憶都是美好的,因此他對愛情毫不畏懼,他也相信他會再遇到好女人。

 

而有些男人則是因為沒有遇過真正的好女人(對,我在說你)所以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種女人是能帶他無比幸福的,還以為人生只有如此了。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0871

       相片0880

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喜!

 

中華盃比賽龍隊哪裡都不去,偏偏選中了你的家鄉。

 

到達石門國小聽你建議去對面買「劉家肉粽」,一顆十元的小肉粽包一塊肉加竹筍角,二十五元的則是肉跟蔡補,我是第一次吃包菜補的粽子,還有濃濃的五香粉與胡椒味,粒粒分明的糯米尤其是我的心頭好,我向來不愛吃太黏的。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08 Sun 2012 21:25
  • 小感

       400999_337711382937177_100000949549305_918960_255233333_n  

 

從前我以為小弟在家人面前跟女友就是相敬如賓,其實不然啊!每次家庭聚會時這兩個人總是黏緊緊,能夠手牽著手時絕對不會放開。

 

原來我小弟也有這一面啊?

 

原來愛情的面貌千變萬化,你會談什麼樣的戀愛端看愛上什麼樣的人。(完)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