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應該是許多韓劇迷接觸的第一部韓劇,最近再看重播,時光萬能,果然心境大不同,小女生跟熟女心靈上還是很有差距的,現在才驚覺編劇是個極有生活智慧與歷練的人(聽說還是個大男人@@”),能把女性在婚姻中的心情描寫得如此細緻,只能說我好羨慕,因為我實在是望塵莫及呀!

 

 

小時候看這齣戲只覺得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男主角崔忠赫(車仁表飾)出身豪門,長得英俊挺拔,癡情不悔,這樣優秀的對象為什麼女主角朴之賢(李英愛飾)不喜歡,偏偏愛上一個其貌不揚的整形醫生李康旭(李璟榮飾),這……太說不過去了吧?明眼人都知道要選誰吧?導演是故意的嗎?讓我們覺得這是真愛?

 

 

重溫火花,我才明白編劇是真正看透愛情的人,在社會價值觀的推波助瀾下,朴之賢不得不屈服周遭環境的壓力,全劇大家不停地提醒她,擁有這樣多金帥氣又深情的未婚夫,她還有什麼不滿足?但有時候愛情真的無關條件,管他再有錢再俊俏再多情,她就是不愛他。

 

 

她不愛他,這個缺陷還不夠大嗎?這個理由還不夠充分嗎?

 

 

今天有幾段兩人的精采對話,我忙著看劇情,沒有用心記下來,但台詞大約如下:

 

朴之賢與李康旭兩人在結婚之前在泰國相遇發生一夜情,這段出軌被忠赫知道,之賢執意要退婚,但忠赫堅持要結婚,結果之賢被想要高攀這門婚事的哥哥打,父親氣得要命,抓住兒子的衣領說道:「你為什要打她?我從來沒有打過之賢,你憑甚麼打我的女兒?你究竟憑甚麼打她?」

 

 

看到這段我哭了,想到自己的爸爸,想到他若是知道有人敢動手打他的女兒,應該也會很心痛,就忍不住哭了起來。(老爸對不起,是我太沒有用,但我保證,這次一定不會看走眼,一定會找個好男人!<換我打他,喂~~>)

 

 

忠赫父親要之賢放棄編劇的工作,忠赫請之賢諒解,之賢不肯讓步,兩人僵持不下。

 

忠赫:「妳不放棄工作,我們就不能結婚。」

之賢:「我不能放棄。」

忠赫:「我求妳放棄。」

之賢:「你放棄我好了,其實我也不愛你。」<真是非常狠啊!>

忠赫:「這個我也知道。」< 這回答也太爽快了吧?>

之賢:「你說過不要我解釋……」

忠赫:「對,不要解釋!」

之賢:「我在泰國第四天就遇到了那個男人,此後的幾天我們都在一起,我們很好溝通,我就喜歡上他了,我根本不想回來,我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忠赫:「我叫妳不要解釋了,妳為什麼還要告訴我?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

之賢:「對不起。」

忠赫:「對不起?妳知道我現在的感受嗎?妳對不起我什麼?」

之賢:「我們退婚吧!」

忠赫:「退婚?妳以為我不敢?妳以為我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嗎?要不要退婚我會決定!」<其實根本不可能退!>

 

 

【下一個場景】繼續吵要不要放棄工作

 

之賢:「我在泰國跟一個男人在一起,你不在乎?」<妳一定要一直強調嗎?>

忠赫:「我不在乎。」

之賢:「你怎麼可能沒有關係?」

忠赫:「我就是要這樣,其實妳只是一時衝動而已,我問妳,妳對他到底了解多少?我會當作是妳在旅途中偶爾被路邊野花吸引,停車下來觀賞。」

之賢:「我們不管家世背景、觀念和想法都不同,這樣也可以?」

忠赫:「我無所謂,不管怎樣,我就是要把妳娶回家。」

之賢:「你看,我覺得很重要的事,你卻一點都不在意。」<說得好!>

忠赫:「這是妳的問題嗎?好,我從現在開始重視。」又說:「退婚對妳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很嚴重,我真的很愛妳,我不能失去妳,沒有妳我活不下去,我不會跟妳說這種客套話,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已經訂婚了,這點妳要對我負責。」

又說:「我是個很討厭失敗的人,我也從來沒有失敗過,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喜歡的對象,妳一定要這樣嗎?我相信妳知道我的真心,我有個提議,我們先在一起一年,一年後若還是不行,我就會放棄妳。

我知道妳以為我是一個沒有愛也沒有感情的人,我知道這是我個性的缺點,可是我也跟妳一樣是個普通的人,我不是怪人,我想對妳說的是,妳憑什麼,妳憑什麼對我這麼殘酷?妳不要這樣,我的心會碎掉。」<媽呀!任何女人聽到這種話應該都會融化了吧?尤其是個外表冷冰冰的英俊小生,能讓他說出這麼溫柔的情話,更有POWER啊!~>

之賢:「但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忠赫:「這是因為我一直在追求妳愛我,才會這樣。」

之賢:「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如果你執意這麼做,我知道了,我答應你。」

 

看她終於點頭,崔忠赫露出滿意又帥氣的微笑,那一幕真的非常迷人。

 

 

其實想也知道這段婚姻註定要走向失敗,因為兩人談話看似有關連,實則沒有交集,之賢一心想做自己,忠赫卻刻意不去看她的心,只想滿足他的愛情,用他的方式。這兩個人都有缺陷,也都太固執,我在想若我是朴之賢,我有堅持己見的勇氣嗎?明知道不會幸福還要前往是為了什麼?

 

 

往後還有更深刻的劇情,之賢會開始不幸的遭遇,應該說女人只有在婚前可以拿翹,嫁過去就要任人宰割了吧?所以愈來愈多女人不想結婚了,一個人日子過得自由自在,自給自足多好?為什麼要多弄出一家子來煩惱?難怪每逢過年前總有一群憂鬱的媳婦想念娘家的年夜飯,想想總是覺得很心酸。

 

 

愛情不能勉強也不是努力就可以,就如之賢對母親說的,忠赫有錢長得帥跟我又有什麼關係?我一直都只是要一個能用溫柔眼神望著我的男人啊!就像爸爸那樣的男人,我覺得他看著媽媽的眼神很溫柔,很體貼。

 

 

女人真的難搞嗎?你會覺得難搞是因為你從來沒有用心了解她要的是什麼?征服女人的從來不是金銀財寶,而是你願意了解她的那份心,當你願意仔細聆聽的時候,你也就征服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